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挑战清洁能源世界纪录 风电将进入抢装模式

日期:2019-06-14    来源:选股宝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6/14
08:4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光伏逆变器 风力发电 清洁能源

  国家电网日前在青海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宣布,2019年6月9日0时至6月24日0时,国家电网在青海省组织实施“绿电15日”创新实践,其间该省所有用电均来自水、太阳能以及风力发电产生的绿色能源,实现青海全省连续15天360小时用电零排放。
 
  另外,据媒体报道称,中国光伏行业协会表示,中国可能在6月份后加快光伏装机。
 
  据了解,2018年,中国清洁能源消费量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22.1%,非化石能源消费占能源消费总量的比重达到14.3%;其中,水电、风电、光伏发电装机规模均稳居世界首位。业内人士表示,近年来,中国能源坚持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发展方向,大力发展水能、风能、太阳能等清洁能源,能源结构调整步伐不断加快。
 
  此前,国家能源局正式发布了《关于2019年风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有关事项的通知》,此次光伏竞价办法与此前预期一致,明确了国内市场启动时间,今年国内预计45-50GW装机,海外预计90GW左右装机,全球130GW+,中国三季度旺季大行情开启在即,市场有望迎来抢装行情。而数据也显示,今年国际市场光伏需求量也出现大幅增长。
 
  阳光电源:公司是全球光伏逆变器龙头,拥有全球领先的新能源电源变换技术,覆盖核心设备及系统解决方案,产品广泛应用于海岛、高原、港口、住宅、风光电站等项目。值得一提的是,在6月3日举行的SNEC第十三届(2019)国际太阳能光伏与智慧能源论坛中,阳光电源董事长表示,到2025年,公司可实现深度储能融合、光伏制氢成本0.15元/度,远低于目前成本。
 
  明阳智能:公司是国内领先的风机新能源装备制造厂商,2015-2017年,公司新增装机市场容量连续三年稳居国内前三位,公司还是次新股,目前缩量低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