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中电建贵州工程公司承建世界超高海拔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

日期:2023-10-12    来源:中电建贵州工程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2
18:1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建设 风机吊装

10月4日,中电建贵州工程公司承建的世界超高海拔风电西藏山南措美县哲古50兆瓦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成功,成为首个并入西藏主电网的风电项目,再次创造了世界高原风电建设奇迹。

西藏措美哲古50兆瓦风电场位于喜马拉雅山北麓的山南市措美县哲古镇南部区域。这里常年冰雪覆盖、高寒缺氧、紫外线强、风沙大,环境十分恶劣。风机建设在海拔5000米至5200米之间,总装机容量50.6兆瓦,全部采用单机容量3兆瓦以上的机型,是我国首个超高海拔风电开发技术研究和科技示范项目,也是目前全球海拔最高风电场、超高海拔最大单机容量机组、超高海拔最大容量风电场。

自项目开工以来,中电建贵州工程公司克服了寒冷、高反、大风、昼夜温差大以及生活习惯不同等难以想象的困难。

从前期准备到第一灌混凝土浇筑,再到风机吊装每一个环节,项目部为保证施工的质量、安全和进度,做足各项施工准备,加强技术研讨和技术把控,强化过程监控,认真落实方案要求。

在这一过程中,与业主、监理沟通紧密,充分发挥中电建贵州工程公司的管理优势和项目把控的能力,严把质量关,安全关,充分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忍耐、特别能团结、特别能奉献”的老西藏精神,以“缺氧不缺精神、艰苦不怕吃苦,海拔高境界更高”的斗志推进项目建设。2023年4月12日,首台风机基础浇筑;8月3日,首台机组并网;10月2日,最后一台风机吊装完成;10月4日,项目全容量并网发电成功。

该项目的成功建设为后续大规模连片化开发风电奠定了基础,填补了超高海拔风电建设空白。项目全面投产后,风电场年发电量将超过2亿千瓦时,可以满足周边近14万个家庭一年的用电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