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7.2GW大“蛋糕”!这个国家海上风电,即将爆发!

日期:2023-10-06    来源:WindDaily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06
10:5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印度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 印度风电市场

据GWEC《2023年全球海上风电报告》,2022年全球海上风电新增装机8.8GW,累计装机64.3GW;印度2022年新增海上风电吞零。GWEC预测,未来10年,亚太地区海上风电新增装机总计186GW,新增装机量前三市场为:中国大陆、中国台湾、韩国;其后依次为日本、越南、印度、澳大利亚。

目前印度风电装机的95%集中于8个邦:安得拉邦,古吉拉特邦,卡纳塔克邦,中央邦,马哈拉施特拉邦,拉贾斯坦邦,特兰加纳,泰米尔纳德邦。

印度政府目标是2030年风电装机140GW,其中海上风电装机目标为30GW,将进行8轮招标。印度的风电发展雄心不小,进展却很缓慢。

2017年,印度第一个海上风电项目签约,项目位于古吉拉特邦,装机容量500MW,计划投资7000亿卢比。但此后,印度海上风电一直“龟速”发展。

直到今年,印度海上风电终于迎来新进展。8月,印度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部 (MNRE) 发布了修订后的海上风电开发战略;印度国家风能研究所 (NIWE) 已对印度海岸线进行了初步研究。根据新战略,研究表明印度南部和西海岸的海上风电场开发潜力巨大,在对风力资源和水深测量等各种参数进行评估后,古吉拉特邦和泰米尔纳德邦沿海的几个地区被确定为潜在的海上风能区。

当然这份海上风电战略规划,印度找了帮手,丹麦能源局没少出力。

嗅到印度海上风电商机的国际巨头们已经开始行动。德国莱茵集团(RWE)和印度塔塔电力公司(Tata Power)去年已经达成了合作伙伴关系,以探索在印度联合开发海上风电项目的潜力。

不过,印度海上风电有巨大市场机遇,也要看到潜在风险。印度素有“外资坟场”之名,国内企业去投资也要审慎。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