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中国风电场刷新高海拔纪录 喜马拉雅山脉迎来清洁能源革命

日期:2023-10-12    来源:电缆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2
18:1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清洁能源 风力涡轮机 风电场

近年来,中国一直致力于推动清洁能源的发展。近日,在珠穆朗玛峰所在的同一山脉上,中国再次取得了令人瞩目的突破,成功测试了高海拔风力涡轮机的极限,并在海拔数千米的西藏自治区扩建了海拔最高的风力发电场。

目前,这座位于西藏自治区喜马拉雅山北麓康麦县的热古风电场二期工程已经投入运行。项目共安装了15台全新的风力涡轮机,并成功接入当地电网。这15台风力涡轮机的单机容量高达3.6兆瓦(MW),创下了中国高海拔风电场的纪录。预计每年可产生2亿千瓦时的清洁电力,相当于满足14万当地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

为了确保在极端环境下能够高效运行,所有的风力涡轮机都配备了多种先进技术。首先,它们都采用了弹性涂层,能够抵御恶劣的气候条件,在强风和低温的情况下依然稳定运行。涡轮机的外层还进行了特殊处理,防止紫外线的照射和对机器的损害。此外,为了保护设备免受雷击等自然因素的影响,风力涡轮机还配备了防雷模块。另外,为了应对海拔高度的挑战,涡轮机的电缆也更加坚固,能够抵御湿度和氧气含量较低的环境。

这一高海拔风力发电场的建设对于推动中国清洁能源产业的发展具有重要意义。利用天然的风能资源,不仅可以减少对传统能源的依赖,还能够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对保护环境和缓解气候变化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此外,该项目的建设和运营也为当地经济发展提供了新的机遇,创造了就业机会并促进了当地产业的升级。

中国风电场在高海拔地区的成功运行不仅为技术研发和工程建设树立了新的标杆,也为其他国家在类似环境条件下开展清洁能源项目提供了宝贵的经验和借鉴。相信在中国政府和各方的共同努力下,清洁能源在未来将发挥更加重要的作用,为全球可持续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