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广东阳江青洲一、二海上风电场项目风电机组安装完成

日期:2023-10-0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04
12: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项目 风电机组 风电项目

10月2日4时8分,随着最后一台风机的叶轮与主机在离海面160米高空精准对接,广东阳江青洲一、二海上风电场项目(以下简称青洲一、二风电项目)92台风电机组全部安装完成,项目进入了全容量并网投产的冲刺阶段。

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附近海域的青洲一、二海上风电场项目。周星亮摄

青洲一、二风电项目位于广东省阳江市阳西县附近海域,由广东省能源集团有限公司投资,中国能建广东院EPC(设计-采购-施工)总承包建设,是广东省首批近海深水区海上风电项目之一。

该项目规划装机容量为1000兆瓦,共布置92台单机容量为11兆瓦的抗台风型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配套建设了海上升压站和陆上集控中心各一座。

据介绍,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为电网提供清洁电能36亿度,按照普通家庭月均用电220度来计算,可满足136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将加快构建广东省构建清洁低碳与安全高效的现代能源体系。

青洲一二风电项目经理刘浩表示,由于青洲一、二风电项目具有离岸距离远、施工精细化管控要求高、多作业面调度指挥困难等特点,中国能建广东院为此建设了海上风电智慧系统,从海上通信、船机安全、人员管理、施工过程可视化、防范台风等方面针对性进行建设,实现了海上风电作业的数字化、精细化、智慧化管控。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