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力拓签署澳大利亚最大的风能协议,帮助大型冶炼厂和炼油厂供电

日期:2024-02-26    来源:能源舆情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2/26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 风力发电 可再生能源

全球矿业巨头力拓(Rio Tinto)表示,它已签署澳大利亚最大的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PPA),为其在昆士兰州格拉德斯通的大型冶炼厂和精炼厂输送电力。

这笔交易于周三宣布,其将获得1.4吉瓦(GW)Bungapan风能项目产量的80%,Windlab的多数控股权由铁矿石巨头安德鲁·福雷斯特(Andrew Forrest)持有,该项目将由该开发商负责。

值得注意的是,该购电协议的有效期为25年,这可能是澳大利亚风电场的最高记录,并且上个月有消息称,该购电协议将打造澳大利亚主电网上最大的太阳能发电场,即1.1吉瓦的Upper Calliope太阳能发电场,该发电场将由欧洲能源公司负责建造。

长期以来,力拓一直宣扬其雄心,希望用风能和太阳能为澳大利亚的炼油厂和冶炼厂提供动力,而非现在为它们供电的燃煤发电机,以便它们能够在价格和能源排放方面保持在全球市场中的竞争力。

力拓首席执行官官雅格布·斯托斯霍尔(Jakob Staushol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项任务仍然具有挑战性,但我们有办法为格拉德斯通工厂提供有竞争力的强大电力,我们将继续与包括昆士兰州和澳大利亚政府在内的所有利益相关方共同努力实现这一目标。”

“竞争能力、稳固和传输对于发展现代能源系统至关重要,该系统可以确保昆士兰州实现更大规模的可再生能源发展,并有助于澳大利亚工业的未来发展。”

力拓表示,一旦开发完成,与Windlab和欧洲能源公司合作的2.2吉瓦的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每年有可能减少约500万吨的碳排放,发电量可能相当于昆士兰州当前电力需求10%。

该公司表示,Bungaban可再生能源购电协议将为澳大利亚最重要的工业中心之一带来更多可再生能源,这标志着力拓朝着十年内将全球范围1和范围2的碳排放量减半的气候目标又迈进一步。

如果结合更多的可再生能源和合适的加固、传输和产业政策,Bungaban和Upper Calliope 的购电协议还可为力拓的三个格莱斯顿生产资产提供核心解决方案。

Bungaban风电项目距离Wanda镇约40公里,距离现有的太阳能发电场和大型电池项目不远,距离格拉德斯通西南290公里处。

该项目仍有待开发和并网审批,但预计将于2025年底开始建设,并于2029年投产,这符合力拓的可再生能源追求。

Windlab预计,Bungaban项目剩余20%的发电量将出售给国家电力市场。

Windlab首席执行官约翰·马丁(John Martin)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获得这项购电协议是Bungaban项目的一个重要里程碑,也是该项目市场价值的强烈信号。”

“这项协议强调了大型可再生能源项目在支持昆士兰州强大的传统产业方面的重要性,特别是矿产和先进加工行业,这些行业在全州各地区和社区雇用了数千人,在我们国家的低碳未来中发挥着关键作用。”

马丁称,该项目将创造多达600个建筑工作岗位,通过当地就业、供应和承包为地区经济注入约5亿美元,相当于为74万户昆士兰州家庭供电,并且每年从该州的发电量中减少约400万吨碳。

Windlab已经开发了澳大利亚一些表现最好的风电资产,包括Coonooer Bridge(如图)和Kiata风电场,西澳的Collgar风电场以及昆士兰州的Coopers Gap和Kennedy风电场。

马丁不愿透露购电协议的价格,但表示可再生能源比新造煤炭“便宜得多”。马丁说,他相信购电协议的年限——25年——在澳大利亚风电项目史上时间最长,并将降低该项目的资本成本。

Windlab中75%的股份由Squadron持有,剩下25%的股份由联邦资产管理(Federation Asset Management)持有。

力拓表示,该公司仍在寻求超过1吉瓦的“可靠电力”来支持其在格拉德斯通的三个主要生产资产——相当于逾4吉瓦的风能和太阳能——并可能在炼油厂和冶炼厂的工厂流程电气化时寻求更多电力。

然而,该公司可能会暂停签订任何进一步的购电协议,直到其对与电池储能和抽水蓄能有关潜在的“稳固市场”有足够清晰的认识,并就此问题与政府进行谈判。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