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 | 3分钟·纵览风电事!(6月6日)

日期:2023-06-07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6/07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振江股份

国内头条

1、自然资源部:鼓励对海上风电用海进行立体设权!

6月1日,自然资源部办公厅发布《关于推进海域立体设权工作的通知(征求意见稿)》公开征求意见。《意见》指出,在不影响国防安全、海上交通安全、工程安全及防灾减灾等前提下,鼓励对海上光伏、海上风电、跨海桥梁、养殖、温(冷)排水、浴场、游乐场、海底电缆管道、海底隧道、海底场馆等用海进行立体设权。

2、广东:2022年后新增规划海上风电项目,配储!

近日,广东省发改委发布《广东省发展改革委 广东省能源局关于印发广东省促进新型储能电站发展若干措施的通知》。文件指出,推进新能源发电配建新型储能。按照分类实施的原则,2022年以后新增规划的海上风电项目以及2023年7月1日以后新增并网的集中式光伏电站和陆上集中式风电项目,按照不低于发电装机容量的10%、时长1小时配置新型储能。

3、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成功研制全新高速永磁风电产品

近日,中车株洲电机公司成功研制全新高速永磁风电产品,2台10MW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顺利通过试验,各项性能指标均满足设计要求。据悉,10MW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是目前国内功率级别最大的高速永磁风力发电机。该产品是公司为助推海上风电向深远海发展开发的重要“利器”之一。

4、振江股份拟投资50亿元加码海上风电!

6月5日,振江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拟投资设立海门港新区项目公司(拟),主要从事海上大兆瓦转子、定子系列生产制造,风电塔筒、钢管桩、导管架生产制造,海上电机总装,漂浮式平台生产制造及组装,此项目预计投资总额约50亿元。

5、AI智能系统在沿海风电场运维船舶首次应用

近日,南通国电投风电场运维船舶“电投11”“电投28”轮成为首批安装运行AI智能系统的风电场运维船舶。该AI智能监控系统结合区域、状态、行为三个维度,通过对驾驶舱、甲板、机舱及其他重点区域进行监控智能分析,实现全天候实时监控,主动安全预警,有效规范船员行为,实现多项不安全行为的侦测。

6、中油电能中标103万千瓦风电项目

近日,在广西发改委正式公布的2023年第一批新能源项目建设清单上中油电能申报的集中式陆上风电项目总计装机容量103万千瓦项目获批在列,这也是大庆油田正式获取的首批跨省山地丘陵风电项目新能源建设指标。

7、全球首艘海上风电大件运输船下水

6月3日,全球首款DP2动力定位大件双体甲板运输船“风海达”顺利下水。该船主要运输海洋风电大型导管架、海上升压站、海上环流站等大型海上风电设备部件,具备同时装载2000吨级导管架3台套、或6000吨海上升压站横向滚装装船、运输的能力。

海外头条

8、巴西境内风电行业厂商投资扩建产能

全球风电叶片巨头美国Aeris巴西分公司和欧洲风电整机企业德国Nordex及丹麦Vestas,增加投资于扩大其在巴西的产能。公司目标是在应对新增市场需求扩建产能的同时,以满足当前的在手订单的交付。

9、萨尔瓦多Volcano能源打造241MW风光互补比特币矿场

本周一,厄瓜多尔Volcano Energy能源公司宣布将投资10亿美元,在萨尔瓦多的metapán地区建造一座241兆瓦容量的比特币矿场。该矿场将由169MW的光伏和72MW的风能供电,项目将位于该国西北部的Santa Ana的metapán地区。

今日微语

精诚所至,金石为开。——蔡锷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