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抢工期抓进度 200MW风电项目开足马力“加速跑”

日期:2023-02-17    来源:龙江电视台  作者:魏 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2/17
16: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中国一重

春节过后,冬日暖阳照耀大地,由一重上电(齐齐哈尔)新能源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龙江鑫风新能源有限公司承建的齐齐哈尔龙江白山200MW风电项目抢抓晴好天气全面复工。

在龙江白山200MW风电项目建设现场,伴着阵阵轰鸣,作业人员在各自所负责的区域有序施工,抢时间、赶进度,构成了项目建设赶工忙的火热场景。

施工人员顾云松说:“施工人员在正月初六就进场了,当地政府为我们送来的防寒物资,现在天气逐渐好转,项目施工进展很快。”

据了解,该项目是“十四五”期间龙江县与中国一重开展战略合作,在县域内规划建设的百万千瓦级新能源综合利用示范项目。该项目用地总面积3.82公顷,装机容量为200MW,将安装32台6.25MW风力发电机组,新建1座220kV升压站,并配套建设道路、集电线路等工程设施。

在项目现场,集电线路基础正在施工,用棉被盖住的是刚刚浇筑完的基础,以保障混凝土得到充分养护。

龙江县发展和改革局综合规划股股长郑琪说:“龙江县委、县政府一直将一重上电风电项目作为“一号工程”强力推进,成立项目推进服务专班,实施“保姆式”服务。为克服冬季大风及低温降雪等恶劣天气影响,推进龙江白山200MW风电项目尽快复工,相关部门及乡镇主动对接服务,靠前跟进指导,协调施工人员进场、进行劳动用工培训、帮助采购防寒物资等,保证了项目顺利复工建设。”

目前,该项目施工进展迅速,32座风机塔基已全部开挖、浇筑,其中26座已完成,集电线路基础浇筑共完成32基,升压站综合楼基础施工已接近尾声。

一重上电(齐齐哈尔)新能源有限公司副总经理何永君说:“龙江白山200MW风电项目由32座风力发电机组,4条集电线路和1座升压站及1条送出线路组成,项目总投资约为11.2亿元,预计在今年10月实现并网发电。该项目竣工达产后,年上网电量约为5.5亿kWh,年可节约标煤约17万吨/年,减排二氧化碳约46万吨/年,该项目实施将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和新能源产业发展。”

龙江县发展和改革局综合规划股股长郑琪说:“下一步,龙江县将继续全力以赴在手续办理、用工协调、施工保障等各方面给予鼎力协助和全方位保障,助力项目早日竣工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