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周事迹」江西5.01GW风光项目延期并网;运达在海南成立国际能源控股公司;东方电气副总裁高峰离任

日期:2024-03-09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09
20: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时代新材 中车株洲所 运达股份

热点聚焦

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要点:加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建设,推动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

3月5日,在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上,国务院总理李强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指出,过去一年,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规模历史性超过火电,全年新增装机超过全球一半。今年工作目标:深入推进能源革命,控制化石能源消费,加快建设新型能源体系。加强大型风电光伏基地和外送通道建设,推动分布式能源开发利用,发展新型储能。

风电政策

事关风电用地!自然资源部进一步改进优化重大能源项目用地审批!

近日,自然资源部发布《关于进一步改进优化能源、交通、水利等重大建设项目用地组卷报批工作的通知》。《通知》指出,重大建设项目直接相关的改路改沟改渠和安置用地与主体工程可分别报批。能源、交通、水利、军事等重大建设项目直接相关的改路、改沟、改渠和安置等用地,原则上应与主体工程一并办理农用地转用和土地征收,且不得超过原有用地规模。

河北启动2024年度风电项目改造升级和退役申报

3月6日,河北省发改委印发通知,将组织申报2024年度改造升级和退役风电场项目,鼓励并网运行超过15年或单台机组容量小于1.5兆瓦的风电场开展改造升级,建议连续多年利用小时数低下、存在安全隐患的项目优先开展改造升级。改造升级分为增容改造和等容改造两种。

山西省芮城县:全力构建“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供给体系

3月7日,山西省芮城县人民政府发布关于2024年《政府工作报告》重点工作任务分解的通知。文件指出,在继续做大光伏、风电体量的同时,强化储能调峰设施配套,兼顾煤炭清洁高效利用,全力构建“风光水火储”多能互补综合能源供给体系。加快投资28.3亿元的3个大基地项目进度,确保6月底前实现全容量并网。

企业动态

金风科技GWH182系列机组刷新国内风电产品碳足迹纪录

近日,金风科技GWH182系列,5.3MW、6.2MW、7.2MW、7.5MW四个型号的风电机组获得由ICMQ(意大利质量标志研究所)颁发的EPD Italy体系下的环境产品声明(Environmental Product Declaration,EPD)认证证书。这四个机型全生命周期每一度上网电量的碳排放仅为3.72克-4.41克,刷新国内风电产品碳足迹最低纪录。

明阳智能将与韩国整机商Unison成立合资公司!

3月6日,韩国风电整机商Unison公司对外宣称,将与明阳智能在韩国本土成立专门从事海上风电机组制造、销售的合资公司,公司名暂定为“Unison-Mingyang Energy”。双方将使用Unison位于韩国南部庆尚南道境内泗川市境内的已有厂区,建设韩国本土海上风电机组生产工厂,共同开拓海上风电市场。

运达在海南成立国际能源控股公司!

3月6日,运达国际能源控股(海南)有限公司成立,法定代表人为余永,注册资本500万元,经营范围包含:发电机及发电机组制造;风力发电技术服务;太阳能发电技术服务;海上风电相关系统研发;风电场相关系统研发;发电机及发电机组销售;风力发电机组及零部件销售;海上风力发电机组销售;风电场相关装备销售;海上风电相关装备销售等。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运达股份全资持股。

中车株洲所签订2亿元风电设备销售合同!

3月4日,中国中车发布签订合同公告,近期中车株洲电力机车研究所有限公司与桐城国轩新能源有限公司、粤电莎车综合能源有限公司、中电建巴里坤新能源有限公司等签订了总计约12.9亿元人民币的储能设备销售合同;与中国大唐集团国际贸易有限公司签订了约2亿元人民币的风电设备销售合同。

阳光电网模拟电源设备打造电网测试“全家桶”

近日,阳光电网模拟电源批量交付多地新能源场站,作为一款满足新能源领域各项测试需求的多功能电网模拟设备,高效的工作能力让每一次测试事半功倍,接入接出皆游刃有余。据悉,阳光电网模拟电源设备单机容量覆盖1MVA-15MVA,并联容量达130MVA,从效率到场景,从场景到功能,真正打造电网测试的“全家桶”。

时代新材自主研发首支海上230BA风电叶片下线

3月1日,时代新材自主研发的首支海上230BA大功率叶片在射阳工厂下线。该叶型扫风面积达4万余平方米,可适用于I类抗台风等级。装载该叶型的风机转动一圈可发电85度,可供一辆新能源汽车行驶560公里,满足一户普通家庭13天的用电量。

艾尔姆60支“中国造”风电叶片,出口德国!

3月4日,由艾尔姆(中国)投资有限公司制造的风力发电机叶片顺利办结通关手续,自天津启运前往德国。此次,这批风电叶片一共60支,叶片加上支架共80.1米。据悉,这是截至目前天津口岸出口的最长风电叶片。

上纬集团与台湾维特斯签署“台湾离岸风电本土化”合作备忘录

近日,上纬集团与台湾维特斯正式签署“台湾离岸风电本土化”合作备忘录,将持续于台湾风场全面使用本土化叶片材料。此次合作,上纬集团与台湾维特斯将联合打造绿色能源新高地,构建绿色能源新制造新生态,为蓬勃发展中的海上风电市场提供富有竞争力的风电解决方案。

协鑫集成投建310MW风电项目

近日,协鑫集成发布公告称,协鑫集成全资子公司协鑫绿能系统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协鑫绿能”)拟与新疆协鑫新能源电力有限公司(简称“新疆协鑫”)签署《协鑫准东西黑山源网荷储一体化310MW风电项目EPC总承包合同》。《EPC合同》总建设规模310MW,暂定合同总价款(含税)为人民币121651.1538万元。

金开新能全资子公司与百信信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3月6日,金开新能发布公告称,金开新能全资子公司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与百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简称“百信信息”)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拟于绿色算力中心、绿电及产业链整合方面构建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

风电项目

江西省5.01GW风光项目将延期并网!

3月5日,江西省能源局发布关于逾期在建项目有关事项的通知。根据项目清单,累计76个、501万千瓦风电、光伏项目将进行延期。其中,风电项目26个,规模总计144万千瓦,光伏项目50个,规模总计357万千瓦。文件指出,2019年分散式风电、2021年风电项目全容量并网期限延长至2024年12月20日。

2.1GW!山西公示19个煤电和新能源一体化项目!

3月1日,山西省评选出支持煤电灵活性改造保障性并网风电、光伏项目19个、总容量210.25万千瓦。从入围业主来看,晋能控股集团1.02GW,山西国际能源200MW,华电集团270MW,大唐集团160MW,国家能源集团172MW,京能电力280MW。其中,晋能控股集团、京能电力、华电集团领先前三。

风电人事

东方电气副总裁高峰离任!

3月7日,东方电气发布关于公司副总裁退休离任的公告。公告称,东方电气副总裁高峰先生因达到法定退休年龄,不再担任公司副总裁,也不再担任公司其他职务。

陆林海任浙江新能总经理

3月7日,浙江新能发布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称,浙江新能同意聘任陆林海先生为公司总经理,任期自本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第二届董事会任期届满之日止。

张大海任赣能股份副总经理(挂职)

3月9日,赣能股份发布关于聘任高级管理人员的公告。公告称,因工作调整需要,经公司总经理宋和斌先生提名,并征求公司董事会提名、薪酬与考核委员会意见,同意聘任张大海先生为公司副总经理(挂职)。任期自董事会审议通过之日起至公司第九届董事会届满之日止。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