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水发兴业能源与中国电力将在光伏、风电、智慧综合能源及节能低碳建设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

日期:2021-12-17    来源:格隆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17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水发兴业能源 中国电力 风电运营商

水发兴业能源宣布,于2021年12月16日,公司与中国电力国际发展有限公司("中国电力",连同其附属公司统称"中国电力集团"))订立战略合作协议,据此,公司与中国电力将在光伏、风电、智慧综合能源及节能低碳建设等多个领域展开合作。潜在合作项目预计将达到5吉瓦的装机容量。

根据战略合作协议,公司与中国电力达成以下共识:

1. 合作开发全国区域内的基地型风电及光伏发电站项目双方将在全国范围内合作开展风电、光伏等大型基地项目的开发建设。中国电力将适时安排其相关附属公司于不同地方进行项目对接。

2. 合作开发分布式光伏及综合智慧能源项目,促进新能源领域的可持续发展双方将充分发挥彼此在新能源技术及综合能源利用方面的专业和技术优势,以粤港澳大湾区为主,辐射全国共同开发分布式光伏电站、光伏储能电站及源网荷储充一体化项目。双方将以风、光、氢、储、充等多种形式深化源网荷储一体化发展和清洁能源综合利用。双方将以湖南郴州忠和村400兆瓦光伏项目为试点,因地制宜推进"光伏+"产业模式,助力乡村振兴。

3. 奉行"低碳赋能美好生活"理念,合作低碳及零碳建筑和社区建设,提升企业绿色竞争力双方将利用各自的专业优势及政府资源,深入合作开发,参与低碳建筑、低碳社的能源系统改造,提高建筑、社区的能源综合利用效率,并选择重点区域进行规模化推广。

4. 优先采购具竞争力的产品及服务,促进双方互利共赢双方将积极推进风电、光伏、储能、能源服务等领域的合作。在符合相关法律法规及招标程序的前提下,中国电力集团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采购集团提供的风电及光伏设备以及新能源设计与施工服务;集团亦将在同等条件下,优先向中国电力集团采购包括储能、氢能、替换重型卡车在内的能源设备。双方将进一步探索基于项目合资开发的商业模式,共同开发节能环保、具经济效益的绿色能源项目。

董事认为,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将让公司及中国电力能够运用彼等各自的优势,实现对集团业务发展有利的合作共赢。

订立战略合作协议将可全面贯切落实中国国务院所颁布的《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根据潜在合作,订约方预期将加快适应国家能源转型、绿色发展、碳达峰及碳中和的要求。透过创新技术及业务模式,潜在合作将可推动合作区域内的能源生产和消费向更加清洁、低碳、安全、智触的方向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