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周事迹」6.1GW“沙戈荒”新能源基地开工;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明阳下线全球最长风电叶片

日期:2024-03-03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03
14: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华电 运达股份 风力发电

热点聚焦

习近平:大力推动我国新能源高质量发展

2月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新能源技术与我国的能源安全进行第十二次集体学习。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强调,我国风电、光伏等资源丰富,发展新能源潜力巨大。他指出,我国能源发展仍面临需求压力巨大、供给制约较多、绿色低碳转型任务艰巨等一系列挑战。应对这些挑战,出路就是大力发展新能源。

风电政策

两部委发文:支撑风光水火储等多能打捆送出!

2月27日,国家发改委、国家能源局联合发布《关于加强电网调峰储能和智能化调度能力建设的指导意见》。《意见》指出,大力提升电网优化配置可再生能源能力。充分发挥大电网优化资源配置平台作用,加强可再生能源基地、调节性资源和输电通道的协同,强化送受端网架建设,支撑风光水火储等多能打捆送出。同时,鼓励新能源企业通过自建、共建和租赁等方式灵活配置新型储能。

甘肃:豁免分散式风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

2月29日,甘肃能源监管办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可再生能源发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管理的公告》。公告称,豁免分散式风电项目电力业务许可。在现有许可豁免政策基础上,将分散式风电项目纳入许可豁免范围,不要求其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对已取得电力业务许可证的,应及时申请注销电力业务许可证。

辽宁:具备绿证申领条件的风电、光伏可参与绿色电力交易

近日,《2024年辽宁省电力市场化交易工作方案》印发。文件指出,具备绿证申领条件的风电、光伏可参与绿色电力交易。光伏机组优先发电安排参照《2024年辽宁省保障性优先发电电力电量平衡方案》,优先发电以外的上网电量,全部上网电量参与省内电力市场交易和跨省外送交易。

企业动态

单机覆盖8.X-11.X兆瓦!金风科技陆上大机组“再添一员”

近日,金风科技新一代V17陆上旗舰平台“再添一员”,单机容量覆盖8.X-11.X兆瓦的风电机组落地甘肃。这是金风科技响应市场需求打造的大兆瓦陆上产品,全面覆盖中高风速市场,满足不同应用场景需求。自推出后,该产品广受市场青睐,已在新疆、内蒙、河北、吉林等区域斩获批量市场订单。

明阳下线全球最长风电叶片!

2月27日,由明阳自主研制的MySE292海上超大型叶片在海南东方智能制造基地成功下线。MySE292海上超大型叶片长143米,叶轮直径达292米,为全球已下线叶轮直径最大的风电叶片。该叶片适用于广东、广西、海南、浙江等广泛区域内的超一类海上区域,能抵御高达17级的超强台风。

中国华电与运达股份高层会见

2月29日,中国华电党组书记、董事长江毅在华电总部会见浙江运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玲,高玲表示,中国华电是运达股份十分重要的战略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在新能源发展、储能技术、国际业务等领域开展更多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共同发展。

中核汇能王志刚会见远景能源首席财务官罗金辉

2月27日,中核汇能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王志刚会见远景能源首席财务官罗金辉一行。王志刚表示,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新能源领域开展更广泛深入的合作。

实现净利20亿元!三一重能2023年业绩快报公示

2月25日,三一重能发布2023年度业绩快报。快报显示,2023年三一重能营业收入约149.47亿元,同比增加21.2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20.03亿元,同比增加21.55%。三一重能表示,报告期内,风电行业保持良好的发展趋势,装机量持续增长,但同时风电市场竞争持续加剧,风电产品招标价格下降。

龙源电力主编风机塔架安全监测国家标准获立项

近日,龙源电力设计院作为主要起草单位之一的国家标准计划《风能发电系统 风力发电机组塔架结构安全监测方法》通过全国风力发电标准化技术委员会公示并成功立项,该标准将从整体上统一风机塔架结构的监测设计和实施,助力我国风电行业高质量发展。

金开新能与创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拟在风光储氢等领域开展合作

3月1日,金开新能发布公告称,公司全资子公司金开新能科技有限公司与山东创新集团有限公司(简称“创新集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将在陆上光伏/风电、储能、配电网、氢能投资等新能源产业领域开展全面合作。

海电运维多功能运维母船顺利吉水

2月29日,由福建海电运维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多功能运维母船顺利吉水,该船是我国自主设计、建造并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大型海上风电多功能运维母船,填补了我国远海海缆铺设和运维领域的空白。

注册资本300亿元,湖南省能源集团成立!

2月27日,湖南发展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公司控股股东通知,公司控股股东名称由“湖南湘投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变更为“湖南省能源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注册资本由150亿元变更为300亿元。除上述变更外,营业执照其他登记信息不变。公司控股股东已在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完成工商变更登记手续。

嘉祥县与山东省财金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签署陆上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

2月29日上午,嘉祥县与山东省财金新能源产业有限公司签署陆上风电项目投资开发合作协议。据了解,陆上风电项目规划装机规模30万千瓦时,总投资约18.5亿元,项目建成后预计年上网电量约9亿千瓦时,年节约标准煤约2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约 66万吨。

风电项目

42亿元!中船一风电装备制造项目开工

2月26日,中船金马绿色能源装备制造项目宣布开工。该项目由中国船舶集团风电发展有限公司与金马新能源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计划投资42亿元,建设风电整机及控制系统、混合型新材料风电塔筒、兆瓦级机舱罩3个生产基地和1个海外营销中心。

34.4GW!山东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试点单位重点风光项目清单出炉

近日,山东省发改委、能源局发布关于《全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试点实施方案》的通知。文件下发了山东省能源绿色低碳转型试点单位重点项目清单,通过梳理,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类项目107个,规模共计3467.5万千瓦。其中,风电项目29个,规模总计785.1万千瓦;光伏项目56个,规模合计2654万千瓦。

6.1GW!我国首个“沙戈荒”新能源大基地项目开工

2月26日,我国首个“沙戈荒”大基地外送通道新能源项目——华电天山北麓戈壁基地610万千瓦新能源基地开工建设。该项目位于哈密巴里坤和伊吾县,项目装机容量610万千瓦,其中,风电420万千瓦、光伏180万千瓦、光热10万千瓦,配套建设120万千瓦/480万千瓦时的电化学储能装置。

总投资23.78亿元!内蒙古480MW风电项目获核准!

近日,内蒙华电发布关于金桥和林火力发电灵活性改造配套消纳新能源480兆瓦项目核准的公告。公告称,同意公司控股子公司内蒙古金和新能源有限责任公司建设金桥和林火力发电灵活性改造配套消纳新能源480兆瓦项目。该项目位于和林格尔县城关镇、大红城乡、舍必崖乡,总投资为237799.68万元。

风电人事

浙江新能总经理林咸志辞职

2月29日,浙江新能发布公告称,公司董事会近期收到公司董事、总经理林咸志先生提交的书面辞职报告。因工作安排,林咸志先生辞去公司总经理职务;林咸志先生辞职后将继续在公司担任董事、董事会战略与决策委员会委员和董事会薪酬与考核委员会委员职务。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