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赵胜国出席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并网启动仪式

日期:2021-12-13    来源:华电重工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13
08: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平价

12月9日,由公司承建的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举行并网启动仪式。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胜国应邀出席,仪式由盐城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刘光球主持。盐城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周斌,常务副市长勾凤诚,盐城国投集团、国能公司董事长戴同彬,国家能源局市场监管处主任杨荣祝,江苏省能源局、能监办,盐城市有关单位及参建单位领导出席本次仪式。

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赵胜国致辞

赵胜国作为参建单位代表致辞发言,他全面回顾了双方的合作历程,细数了项目建设过程的点滴,对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启动并网表示热烈的祝贺,对盐城市政府、国投集团、国能公司等各级领导以及合作伙伴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地感谢。他表示,海上风电是国家清洁能源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实现3060双碳目标的有力支撑。在海上风电迈入平价上网之时,华电重工将加大科技创新,不断提升装备能力,探索海上风电平价上网建设模式,为盐城的海上风电发展战略助力。华电重工也将以国能大丰H5项目并网启动为契机,常怀感恩之心,加强同盐城国投集团、国能公司的合作,共同推进海上风电未来的建设,为国家实现双碳目标贡献力量!

盐城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启动并网

国能大丰H5项目是全国首个由地市级国有企业开发建设的海上风电场,也是华电重工与盐城国能公司首次合作的海上风电项目。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海上风电“抢装潮”资源紧缺的双重不利影响,华电重工引进多艘关键船机资源,直面复杂技术难题,抢抓每一个有力施工窗口期,安全高效地完成风场单桩基础施工、风机吊装等重大节点。项目自2020年7月27日首根单桩开工;2021年10月6日全部单桩基础施工完成,11月16日全部风机吊装完成,12月9日实现并网启动,成为同期建设速度最快的项目之一。

国能大丰H5海上风电项目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