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每日报,3分钟·纵览风电事!(9月17日)

日期:2019-09-17    来源:风电头条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9
09/17
20: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涡轮机 风电场

  2019年9月17日,风电每日报
  传播 · 创造价值
  国内头条
  1、明确禁止建设风电!福建莆田颁布《湄洲岛保护管理条例》
  9月12日,福建莆田市人大常委会召开《莆田市湄洲岛保护管理条例》颁布实施新闻发布会。条例明确禁止开山、采石、炸礁、建设风电等破坏景观风貌和开采地下水等可能造成地面沉降、海水入侵的活动。据悉,该条例将于今年10月1日起施行。
  2、舍弗勒在中国风电市场提供最大单列圆锥滚子轴承
  近日,中国首台具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10MW海上永磁直驱风力发电机在东方电气研制成功。作为关键供应商和长期合作伙伴,舍弗勒为该款风力发电机提供了高品质、高可靠的可调节布置单列圆锥滚子轴承解决方案,这两款轴承的外径分别达到3.2m和3.1m,是目前舍弗勒在中国风电市场提供的最大单列圆锥滚子轴承。
  3、山东地矿三院承担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
  近日,山东省第三地质矿产勘查院承担山东莱州市海上风电与海洋牧场融合发展研究试验项目。本次工作涵盖压覆矿产资源评估和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两大板块。压覆矿评估主要是查明工作区内矿产资源分布及采矿权、探矿权设置;地质灾害危险性评估则调查工程建设场地地质环境条件、地质灾害发育类型,对地质灾害进行预测评估。
  4、国内首台3.0MW(S)集中绕组模块化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下线
  近日,国内首台3.0MW(S)集中绕组模块化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日前在山西永济下线。该发电机直径5米,由中车永济电机有限公司与新疆金风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联合研制,标志着我国模块化直驱永磁风力发电机设计制造技术达到世界先进水平。
  5、中广核浙江岱山4#海上风电场升压站导管架成功安装
  近日,中广核岱山4#海上风电场项目升压站导管架成功安装。该升压站导管架总高25.7米,重达1042吨。此次成功安装为后续升压站上部组块的安装和风电场倒送电打下坚实基础。
  6、海工“航母” 驰援福建平潭海上风电建设
  近日,正力海洋工程有限公司的半潜驳船“正力潜19000”从江苏省靖江南洋船舶制造有限公司顺利出坞,该“航母级”海上工程船造耗资超1亿元人民币,总长149米,型宽36.58米,甲板面积达4400多平方米,将抵达福建平潭海域,参与平潭海上风电的建设。
  7、江苏大洋海洋装备50M风电运维台举行接水仪式
  9月16日,由江苏大洋海洋装备有限公司为上海雄程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建造的50M风电运维船在大洋海装1#船台举行接水仪式。据悉,该船总长49.8米,型宽13.0米,型深5.7米,配备国内首创六自由度波浪补偿登乘系统、直流电力推进系统和DP2动力定位系统等先进设备,挂中国旗,入级中国船级社(CCS)。
  海外头条
  1、欧洲“六大巨头”联合解决叶片前缘侵蚀问题
  近日,六家国际能源公司启动一项联合计划,通过共享不同叶片保护系统在不同环境中的运行数据来解决叶片前缘侵蚀问题。EDF能源公司是项目牵头负责公司,其成员还包括杜克可再生能源、法国燃气、意昂、Innogy以及Kruger能源。六家公司签署的协议约定将分享来自全球各地风场的叶片前缘保护系统试验数据,以评估它们在不同条件和地理位置下的运行情况。
  2、西门子歌美飒建世界最大风力涡轮机叶片试验台
  西门子歌美飒可再生能源(SGRE)近日发布公告称,其已开始在丹麦奥尔堡建造世界上最大的风力涡轮机叶片试验台,该实验台基地将能够对下一代SGRE转子叶片进行全面测试,预计将在2019年底前全面投入运行。
  3、171MW!宜家收购维斯塔斯7个风电场80%的股权
  近日,拥有最多宜家门店的Ingka Group表示,将斥资1.36亿欧元(合1.51亿美元)从风力涡轮机制造商维斯塔斯(Vestas)手中收购7个罗马尼亚风电场80%的股权。据悉,此次收购通过其投资部门完成,包括64台涡轮机,总装机容量为171MW。
  4、714MW!耗资30亿美元的英国海上风电项目开始供电
  近日,英国East Anglia 1海上风电场开始供电。该风电场项目位于北海南部,由iberdrola旗下的苏格兰可再生能源公司(ScottishPower renewable)和Green Investment Group联合开发。据悉,作为欧洲正在建设的十大海上风电场之一,714MW的EA1将于2020年全面投入使用,为63万多户家庭提供电力。
  今日微语
  复杂的事情简单做,你是专家;简单的事情复杂做,你是行家;重复的事情用心做,你是赢家。
  来源:国际能源网/风电头条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