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分散式风电 » 正文

新能源集团:立新能源达坂城49.5MW分散式风电项目并网发电

日期:2023-05-12    来源:新疆国资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05/12
14:0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分散式风电 风电项目 风电机组

4月29日,新疆立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金润绿原达坂城49.5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一次性反送电成功,标志着该项目正式投入运行。

同时,由立新能源与特变电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变压器厂共同研发的世界容量最大110千伏级户外智能型有载干式变压器在此项目中成功投运。

金润绿原达坂城49.5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位于乌鲁木齐市达坂城区,安装8台6.25兆瓦风电机组,配套建设1座110千伏升压站经1回110千伏送出线路接入电网实现电力消纳。

金润绿原达坂城49.5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航拍图。哈斯提尔摄

立新能源工程管理部副部长兼项目经理刘成介绍,自2022年6月30日项目开工建设以来,项目部克服了多重用地属性审批难、水资源地环保要求高、地基基础处理技术严、首台套设备不确定因素多、冬季施工措施难等重重困难,全面推进冬季施工90余天,最终如期实现并网目标。

与其他项目不同的是,该项目地处水源地(准保护区),按照规定不得使用油浸式变压器。为保护生态环境,保障水源安全,立新能源首次提出了全面采用干式变压器的技术方案,并与特变电工新疆变压器厂联合研发生产了世界首台容量最大的110千伏级户外智能型有载干式变压器。

“解决了水源地项目问题,实现历史性突破。” 立新能源工程管理部部长崔强说,双方通力协作补齐了干式变压器产品更高电压水平的耐受雷电冲击、局部放电水平的控制、大型产品的生产工艺等创新难题。

金润绿原达坂城49.5兆瓦分散式风电项目投产后每年可向电网输送约1.3亿千瓦时绿色电力,与同等规模的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准煤约4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约10.2万吨,环境效益和社会效益明显。

世界容量最大110千伏级户外智能型有载干式变压器在项目中的成功应用,不但填补行业内高电压等级大容量干式变压器设备的空白,也有效推动行业装备制造的自主创新和高质量发展。

立新能源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窦照军表示,公司将继续以“双碳”目标为指引,立足新疆资源禀赋,加大新能源规模化、产业化投资和创效,践行区属国企担当,积极促进能源优化配置和综合利用,助力新疆维吾尔自治区经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