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BMWK希望在德国加强风能和太阳能组件的生产

日期:2022-11-30    来源:电力时代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11/30
17:3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德国风电 风电产业 风电审批

BMWK 希望在德国加强风能和太阳能组件的生产

周一,联邦经济和气候保护部长罗伯特哈贝克第二次会见风能行业、太阳能系统制造商和电网运营商的代表,参加“生产峰会”。这是在网上发生的。

部长和行业代表的第一次会议已于今年 4 月举行,随后在夏季的几个月里进行了利益相关者程序。生产峰会的与会者讨论了提高德国风能和太阳能组件生产潜力的障碍和行动选择。系统组件和技术的可用性被认为是能源转型成功的瓶颈。几个月前,光伏组件仍是太阳能的瓶颈,而现在主要缺乏的是逆变器。

该部的新闻稿称,昨天峰会的一个方面是获得资金。哈贝克同意他的部门将为此目的审查其他文书。 “今天的会议讨论了为转型投资融资的股权混合工具。我们也会看看。在此过程中必须探讨各种问题,包括国家援助法的问题,”哈贝克解释道。

“体制改革”意在加快审批

哈贝克还提到了 REPower-EU 倡议,该倡议旨在为未来的投资筹集高达 3000 亿欧元的资金。 BMWK 提出了一个欧洲层面的转换技术平台。这是为了汇集和联动战略技术领域的产能,包括风能、光伏和电解。 “它不仅需要资金,而且最重要的是结构改革,最重要的是在国家和欧洲层面加快规划和审批流程,”哈贝克说。

风能协会欢迎德国和欧洲增加可再生能源生产的措施

德国风能协会 BWE 对联邦经济事务和气候保护部 (BMWK) 的倡议给予了积极评价。 Habeck 概述的第一个措施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并得到了 BWE 的明确支持。在可再生能源技术领域不遭受任何新的供应依赖符合德国和欧洲的利益。

为此,欧洲必须扩大自己的价值创造网络。 BWE 总裁 Hermann Albers 表示,这为机械和电气工程提供了广泛的机会,同时提高了可再生能源行业在与中国和美国的竞争中的地位。在一项分析中,咨询公司 PWC 等正在推动德国扩大太阳能组件的生产。

项目需要工厂,工厂需要项目

同时,阿尔伯斯指出,产能扩张必须与项目的快速落地同步进行。他说:“它需要制造商和供应商的账簿上有具体的订单,以加强产量的增加。”因此,重要的是要停止并扭转许可证的下降趋势,这在名义容量中已超过 10%。

“快速和较少官僚主义的审批程序早就该了。建立液化天然气接收站结构的速度必须成为一个基准。”“在所有联邦州”开展的 Beacon 项目可以在这方面提供帮助。必须在 2032 年之前实现提供该国 2% 的土地用于扩张的已经确定的目标。而在 EEG 招标过程中已经中标的项目必须对通货膨胀进行补偿才能安全实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