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招标 » 正文

中标 | 上海电气输配电工程成套有限公司中标甘肃金昌金川区100MW风电项目

日期:2022-06-10    来源:同花顺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6/10
14: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电工程 上海电气输配电工程

日前,上海电气输配电工程成套有限公司成功中标甘肃金昌金川区100MW风电项目。该项目业主为上海电气风电集团所属金昌永能新能源有限公司,项目总包方为中国电建集团青海工程有限公司。工程成套公司负责35kV箱变设备采购及110kV升压站、20MW/40MWH储能相关设备采购和建安工作。

该项目的承接是工程成套响应国家“新基建”及“双碳”政策,积极推动电气业内协同,在充分利用公司项目管理优势的基础上,又一次与产业板块业内公司的协同作战。针对项目中首次涉及新型储能设备及其建安需求,公司推荐并最终采用输配电所属上海电气电力电子有限公司生产的储能PCS系统,并有望实现该产品的首台套业绩。该系统是由输配电集团技术中心自主开发、电力电子生产的高压大功率户外型储能PCS变流器。设备采用户外安装形式,电网适配性好、安全可靠性高,最高效率可达99%,并内置EMS功能,能够大幅节省用户成本。该型号产品在金昌项目的首台应用,将补齐集团模块化、集中式、高电压和户外型的储能变流器产品系列,能够应对从用户侧到发电侧、从50kW到7MW的各种储能场景需求,为集团储能市场的业务扩展打下坚实基础。

该项目投标阶段正值上海疫情形势严峻时期,项目调研、市场谈判、方案拟定都受到了较大阻碍。为顺利承接该项目,工程成套项目团队克服了无法现场谈判、调研的各种困难,通过前期对项目背景及相关要求进行的详细调查,在居家办公期间,协同各部门打好线上配合战,通过电话、视频和电气业内资源的积极协同,夜以继日努力推进,拟定了项目执行策划、施工技术初步方案,最终形成有竞争力的设备及施工成本价格,在激烈竞争中胜出,成功获得总包方的授标。

通过协同作战,工程成套发挥工程管理和执行优势,深化业内配套,成功带动输配电业内技术和设备走向市场化、社会化的合作模式,为继续践行以工程带动设备集成、以市场化运作畅通业内循环提供经验和模式,为公司深入开拓国内风电工程领域提供了范本案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