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10艘安装船!全球最大海上风电安装船船东诞生

日期:2023-12-22    来源:龙船风电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22
13: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海上风机

海上风电安装船船东Cadeler宣布,已与Eneti完成合并,从而成为全球最大的海上风电安装船船东。

Cadeler于12月15日公布了股票交换要约的初步结果。根据最终统计,Eneti流通股的接受率约为86.4%,超过了业务合并协议中概述的预期。此外,Cadeler报告称,计划通过实施挤出合并(squeeze-outmerger)继续收购Eneti的剩余股权,使Eneti成为Cadeler的全资子公司。

合并后的新公司继续沿用Cadeler的名称,总部设在丹麦哥本哈根,将在纽约证券交易所(NYSE)和奥斯陆证券交易所(OSE)上市。Mikkel Gleerup、Peter Brogaard Hansen和Andreas Sohmen-Pao将分别继续担任新公司的首席执行官、首席财务官以及董事会主席,Eneti现任首席执行官Emanuele Lauro将加入新公司担任董事会副主席。

新公司将运营现有的四艘船舶,包括Cadeler的两艘O级风电安装船(WTIV)“Wind Osprey”号和“Wind Orca”号,以及Eneti的两艘WTIV“Seajacks Scylla”号、“Seajacks Zaratan”号。

此外,新公司将有六艘新造船于2024年至2026年陆续交付,包括Cadeler的两艘X级WTIV和两艘F级自升式海上风电基础安装船(WFIV),以及Eneti的两艘新建WTIV。Cadeler的四艘新船正在中国船厂建造,其中,两艘新建WTIV将分别于2024年第三季度和2025年第二季度交付;两艘新建WFIV分别于2025年第三季度和2026年第三季度交付。而Eneti的新船正在韩华海洋(原大宇造船海洋)建造,预计于2024年第四季度和2025年第二季度交付。

六艘新造船正式交付后,新公司将拥有一支由10艘安装船组成的全球最大、最灵活、最多样化以及最现代化的海上风机和基础安装船队,并将能够处理目前市场上最大、最复杂的下一代海上风电安装项目。

据了解,Cadeler成立于2008年,是一家集航运和海上工程为一体的公司,BW和Swire-Pacific是该公司的最大股东。Eneti前身为Scorpio Bulkers(天蝎座散货),2021年,这家公司卖掉旗下所有49艘干散货船,退出该行业,并将业务重点转向海上风电安装船领域。随后,Eneti以股票和现金方式收购老牌海上风电公司Seajacks,交易价值超过5亿美元,旨在加速向海工领域转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