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月19日)

日期:2022-01-20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2
01/20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装机 海上风电项目 远景能源

国内头条

1、宁夏:到2025年光伏装机达32.5GW,风电装机达17.5GW

1月18日,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发布《关于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的实施意见》。文件指出,大力推进绿能开发,建设千万千瓦级黄河“几”字弯绿能基地和千万千瓦级“宁电入湘”绿能基地。到2025年,光伏发电、风电装机规模分别达到3250万千瓦、1750万千瓦。

2、上海将出台新一轮可再生能源扶持政策!推动杭州湾海域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开发!

1月11日,上海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发布关于转发市发展改革委制订的《2022年上海市扩大有效投资稳定经济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的通知,“措施”提出,出台新一轮可再生能源、充换电设施扶持政策,推动杭州湾海域海上风电项目全面开发,加快各行业领域“光伏+”综合开发利用。

3、天津市电力空间布局规划:新能源装机达36.75GW

近日,天津市人民政府发布《天津市电力空间布局规划(2021~2035年)(公开征求意见稿)》,征求意见稿指出,天津市将规划推进大港电厂减容量替代、海上风电等项目建设。考虑新能源装机发展,预计2025年规划总装机规模达到25903.1兆瓦,2035年规划总装机规模预计达到36749.8兆瓦。

4、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唐斯庆被查!

近日,据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云南省监委消息:贵州电网有限责任公司原党组书记、董事长唐斯庆涉嫌严重违纪违法,目前正接受中国南方电网有限责任公司纪检监察组纪律审查和云南省监委监察调查。

5、远景能源助力山东海上风电实现“当年开工,当年并网”新纪录

2021年12月,在远景能源的全力协作下,随着华能山东半岛南4号和国家电投半岛南3号陆续实现全容量并网发电,山东首批海上风电创下“当年开工,当年并网”的新纪录。远景能源作为此次山东海上风电示范项目唯一交付的整机商,通过供应链高效管理,全力保证风机交付。

6、中国船舶集团与福建省签署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

1月18日,福建省与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产业发展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共同推动“马尾造船”百年品牌传承发展,积极推动深海养殖产业、新能源产业和海洋信息通信项目合作,加大海洋科技装备等重大科技项目合作,形成产业集聚度高、综合竞争力强、辐射带动性大的“福建板块”。

7、电气风电&酒泉市!将加快新能源项目合作

1月15日,上海电气风电集团与酒泉市座谈会在甘肃兰州举行,会上,酒泉市委书记王立奇表示,“十四五”期间,酒泉将确保新增新能源电力装机2000万千瓦,力争突破4000万千瓦。希望企业能够加快融入酒泉市新能源产业发展,寻找项目合作契合点,谋划一批好项目,促进双方共赢发展。

海外头条

8、德国宣布将2%的土地用于风力发电的新能源政策

德国政府最近宣布了一项扩大风力发电的新计划。在将风力发电设施扩大到每年最多 10 吉瓦 (GW) 的同时,德国政府计划推广一项新的“陆上风能法”,以确保该国2%的土地用于风电开发。对此,德国政府增设了一项新的能源法,并再次提升了风能的重要性,这也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的关键。

9、越南电力装机容量排名东南亚地区第一,达76.62GW

据越南电力公司(EVN)首席执行官TranDinh Nhan在日前召开的2021年年终总结会议上宣布,截至去年12月底,越南国内电力装机容量为76.62GW,同比增长7.5GW(9.8%) )东南亚地区排名第一。其中,风能、太阳能等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容量增加3.42GW至20.67GW,占电力装机总量的27%。

今日微语

解决问题最高明的方法,无非是能力和心态。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