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乳山港迎来首艘外贸货轮

日期:2021-12-06    来源:威海晚报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6
11: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业务 外贸货轮

12月4日10时许,伴随汽笛长鸣,满载着5400吨进口水泥的“天娜”货轮靠泊在山东港口威海港乳山口港区3号泊位。这是乳山口港区一类口岸对外开放后迎来的首艘外贸货轮,正式开启了乳山口港区外贸业务,标志着乳山口港区正式迈入服务国际国内“双循环”发展新格局。

2017年6月,乳山口港区被国务院批准为国家一类开放口岸。今年11月15日,乳山口港区完成了海关监管场所的申办工作,成功通过海关监管场所审批,并取得海关作业场所企业注册登记证书。

“注册了海关监管作业场所,就意味着乳山口港区外贸业务正式开启,也打通了乳山与世界相连的海上通道,进一步优化了乳山市的对外开放格局。”山东港口威海港乳山口港区负责人田萌介绍,乳山口港区今后便可以靠泊外贸船、装卸外贸货物,一举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接下来,山东港口威海港乳山口港区将重点打响港区外贸业务的知名度,积极拓展市场,加速外贸货种的引进,构建具有国际水准的港口服务体系,不断增强港口的服务能力和综合实力。

此次进港外贸货轮所属的天翼海航集团,正是被乳山口港区良好的运输条件吸引而来。该集团负责人刘宏夔表示,将依托乳山口港区外贸服务功能,在乳山口港区投资建设微粉仓储物流项目。

据了解,自今年7月山东港口威海港签订乳山口港区托管协议以来,乳山口港区在原有散杂货业务的基础上,扩大风电业务大件运输规模,经营业绩实现了新突破。截至11月,港口吞吐量同比增长22%,收入同比增长71%,利润同比增长27%,威海市域港口一体化发展呈现出来的规模化、集约化、协同化发展优势更加凸显。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