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国际能源网-风电每日报丨3分钟·纵览风电事!(12月2日)

日期:2021-12-03    来源:风电头条(微信号:wind-2005s)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2/03
08: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维斯塔斯 运达股份 海上风电项目

1、江龙船艇20米全铝合金海上风电运维交通船成功试航

近日,江龙船艇为广东精铟海洋工程股份有限公司承建的20米海上风电运维交通船成功试航。该船采用江龙船艇自行研发的新型全铝合金双体船型,总长19.58米,型宽8.20米,采用双机双桨驱动,设计航速25节,可搭载12名乘客。该船具有快速性好、稳定性佳、舒适性高及高抗风浪能力等特点,可在浪高2.5米的海况下,平稳顶靠风塔,保障人员安全到达风塔,更适应南海海域特点。

2、莱茵集团将在韩国海上建设1.5GW浮式风电

近日,德国能源公司莱茵集团(RWE)与蔚山市签署了相应的谅解备忘录,将合作开发韩国沿海的浮动海上风电项目,预计装机容量达1.5GW。据了解,到2030年,韩国旨在将海上风电装机容量增至12GW,并实现可再生能源在能源生产结构中的占比达到30%。正如最近报道的,作为其“绿色增长”投资和增长计划的一部分,莱茵集团计划到2030年将其全球海上风电装机容量从2.4GW增加到8GW。

3、维斯塔斯推出V162-6.8 MW

近日,维斯塔斯推出基于EnVentus平台的新机型——V162-6.8 MW。V162-6.8 MW适用于全球市场,集更高的额定功率和运行灵活性与一身,其单机年发电量(AEP)基于项目具体条件可比上一代机型最高提升至7%。V162-6.8 MW拥有灵活的额定功率,涵盖6.5 MW、6.8 MW和7.2 MW,并可通过可选配件——更大型的顶部冷却器(CoolerTop)实现更高的现场适用性。

4、全球陆上卫冕之王7MW+平台机组强势来袭

近日,运达股份全新打造的陆上平价机组WD195-7500获得了风电领域权威机构的认证,目前是全球陆上最大风轮的7MW+平台认证机组,平台功率范围可覆盖6.5MW-7.5MW。机组采用整机一体化设计自研叶片,性能高度匹配机组,195米的风轮提供近3万平方米扫掠面积,发电性能比一百五十米级风轮提高70%以上,机组容量相比5MW机组提高50%。

5、运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玲一行到访阳光电源

12月1日,运达股份党委书记、董事长高玲一行到访阳光电源,并与阳光电源董事长曹仁贤座谈。双方就多元化发展、创新协同发展等深化合作进行了交流。双方一致表示,未来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高质量助力风电发展,不断扩大风电、储能、氢能、运维服务等领域合作,共同助力国家早日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双方还就企业战略规划、企业文化建设发展等展开深入探讨。

6、上海奉贤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完工 每年将为上海提供6.63亿千瓦时电量

记者获悉,随着2-10号风机最后一支叶片在百米高空与轮毂精准对接完成,奉贤海上风电项目主体工程近日顺利完工。另悉,整个项目将在2022年底全部竣工。由中交三航局承建的奉贤海上风电项目,是上海市继东海大桥和临港之后的第3个大型海上风电基地,也是国内首个竞争性配置海上风电项目,属上海市重大建设工程。奉贤海上风电项目总装机容量206.4兆瓦,其中32台6.45兆瓦机组,风电场配套新建1座220千伏海上升压变电站。

7、吉林长岭:阻碍风电施工 依法批准逮捕

2021年10月至11月期间,某风电公司在建设风机过程中,村民蔡某因其土地被占而实施敲诈勒索一案引起了长岭县检察院的格外关注。蔡某明知风电公司与被占土地的村民的补偿标准是有明确规定的,但蔡某与其妻子孙某认为补偿太少,采取威胁恐吓手段阻碍风电公司施工,要求风电公司将占用其家的临时性土地都按照永久性占地补贴标准进行补偿,并非法获利8万余元。公安机关侦查阶段,长岭县检察院提前介入,认为其行为涉嫌敲诈勒索犯罪,及时指导补强证据。

8、四川广元拟建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11月25日,记者从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截至目前,广元已建成并网风力发电项目9座,装机容量71.92万千瓦。广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实施碳达峰、碳中和行动,推动碳汇项目开发,积极发展低碳循环经济,广元市还将建设百万千瓦级风电基地。

9、六年磨一机,这款浮式样机终于投运了!

近日,挪威的TetraSpar漂浮式示范项目正式投运。该样机容量为3.6MW,机位水深200米左右,位于挪威MetCentre海上测试中心,也就是2009年全球首台浮式样机Hywind Demo所在的位置。TetraSpar浮式基础由SOT创始人Henrik Stiesdal于2015年提出,核心理念是低成本的材料和便于快速组装。壳牌和RWE在2018年看好这个设计并组成了投资团队,东京电力于2021年也加入了。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