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浙江台州首个海上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投运

日期:2021-11-24    来源:新华网  作者:陈维益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1/24
09: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场 风电送出工程 风力发电机组

近日,随着220千伏线路合闸冲击成功,浙江台州首个海上风电场——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220千伏送出工程全线顺利投运。

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是浙江东部沿海风电场群的重要组成部分,位于台州玉环近海海域,投资超46亿元,共建设风力发电机组43台,总装机容量为301兆瓦,分南北两个区域。

据悉,该项目建成后每年可向浙江省提供清洁电能约8.8亿度,每年可节约标煤26.58万吨,减少二氧化碳排放58.4万吨,减少二氧化硫排放1061吨。

作为海上风电的重要配套工程,该工程起点在华电玉环1号海上风电场陆上升压站,并最终接入220千伏九清变。送出工程于2021年7月开工,新建单回架空线路6.5公里,新立铁塔17基。

为确保海上风电尽快并网,实现清洁能源全额消纳,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统筹多方力量,科学安排施工计划,最终在5个月不到的工期内完成220千伏送出工程的投运,相比常规的220千伏线路16个月的施工时间,减少工期近三分之二。

“送出工程顺利投运后,意味着海上风电每年8.8亿千瓦时的电量能被电网全额消纳,并通过电网满足35万户普通家庭一年的用电所需。”国网台州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当前,台州正在实施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创建,该公司将全力服务新能源并网工作,消纳更多清洁能源,建设绿色电网,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助力台州早日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