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风电设备“乘风破浪”出口忙 ——海关助力风电企业扩产增效

日期:2021-10-26    来源:南京海关发布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26
10:1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设备 风电市场 重山风力

风电是一种绿色、环保、可再生资源,已经成为众多国家能源低碳乃至零碳转型的核心路径。随着全球风电市场规模迅猛发展,国产风电设备也迎来了出口高峰期。“今年以来海外需求量大增,我们加班加点忙着生产发运。多亏海关的大力支持,我们的产品才能顺利走出国门。”重山风力设备(连云港)有限公司经理王兆连介绍。

图为:海关关员对风电设备进行监管 

近年来,随着自身综合实力的大幅提升,位于连云港综合保税区内的风力设备制造企业将目光投向海外,风电机组出口稳定增长。针对超长、超宽的风电设备入区需求,南京海关所属连云港海为企业量身定制监管方案,开通特型产品专用入区通道,设立无感卡口,实现风电设备快速入区生产,帮助企业抢抓出口窗口期。

为了帮助区内企业充分享受海关政策红利,连云港海关充分发挥职能优势,派遣关企联络员深入企业调研,围绕货物通关找车难、耗时长的困难,深入推进南京海关综保区监管模式改革,实行二线出区“整报分送”通关模式,实现货物分次出区,车辆循环使用,今年以来累计为区内企业节省运营成本130万元。联合地方税务部门共同推广综保区增值税一般纳税人资格试点,提前开展政策宣贯,打通区内企业与区外企业增值税抵扣链条,让企业享受一般纳税人政策和区内原有部分税收政策的叠加优惠。

此外,为保障风电设备顺利抵港发运,连云港海关指导企业提前规划货物抵港物流路线,利用AIS平台及时关注和掌握船舶抵港动态,有效解决风电设备体积大、转场难的困难。推行“预约查验”“船边验放”等便利化措施,进一步压缩通关时间,确保货物“即到、即查、即放”。

“海关高效便捷的通关监管极大地缩短了出口时间,特别是面对船舶压港、场地紧张等情况,连云港海关主动帮助我们联系口岸单位,加强通关协调,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王兆连说。

海关关员对风电设备进行监管 

1-9月,该关监管风电设备出口共计约84.8万方,其中项目类成套风电设备出口约69万方,同比增长44%。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