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能耗“双控”,这里布局海上风电群

日期:2021-10-18    来源:舟山广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10/18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场 风电项目

  海上风电,是海岛地区优化能源结构、降低电力对外依存度以及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途径,同时还可以为当地经济带来可观收益。

  近年来,舟山市利用海岛风力资源优势,积极布局海上风电建设,推动能源体系绿色低碳转型。

  在东海大桥东侧海域,45台110米高的风机以每台间隔500米的距离矗立在海上,这就是中广核嵊泗海上风电场

  

  今年8月,该海上风电场实现全容量并网,在满发的状态下,整个风电场一个小时就可以发电28.2万度,年上网量可达8.28亿千瓦时,可供46万户普通家庭一整年用电,与同规模的火电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25.9万吨,减少各类有害气体及烟尘排放约69万吨,环境效益明显。

  场长王鹏介绍,运维人员会按照计划每个月两次对海上升压站进行日常巡视,每个季度对风机塔下全面巡视,每半年对所有风机设备进行全面巡视,确保设备稳定运行。

  嵊泗县共有通过规划批准的海上风电场7个,总装机容量达178万千瓦,截至目前,除中广核嵊泗项目外,嵊泗二号正在施工,剩余四个项目将在未来五年内有序推进。嵊泗县发展和改革局副局长廖桂敏这样描绘未来规划:“我们将大力探索深远海的海上风电的建设和研究,积极推进海上风电+海洋牧场 、海上风电+漂浮式光伏 、海上风电+氢能等关联产业的开发,以实现海上风电产业链的延伸和全覆盖。”

  目前,舟山市已建成海上风电装机容量48.6万千瓦,在建海上风电装机容量68.2万千瓦。目前,省能源局正在推进《浙江省海上风电场工程规划》的修编,鱼山大桥两侧、舟岱大桥两侧、嵊泗泗礁、普陀1# 、普陀2# 海上风电项目初步列入规划修编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