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浦发银行落地首单长三角地区风电行业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

日期:2021-09-17    来源:愉见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9/17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补贴 可再生能源确权补贴 风电补贴

前不久,浦发银行上海分行成功为风电经营行业的区域龙头企业——上海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成功发放了首单长三角地区风电行业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有效缓解了企业中长期现金流压力,帮助企业专注践行再生能源发展道路,以创新金融服务助力“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上海绿色环保能源有限公司成立于2000年,其主营业务与“碳中和”息息相关。成立近二十年间,公司专业致力于风力发电、太阳能发电、分布式供能等新能源项目的投资、开发、建设和运行管理。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服务企业的过程中,了解到其名下具有多个已纳入补贴清单的可再生能源项目,但由于国家财政补贴发放的延后性,企业经营周转一直存在较大的资金压力。

2021年2月,国家发改委和银保监会等五部委联合下发了《关于引导加大金融支持力度促进风电和光伏发电等行业健康有序发展的通知》,明确提出银行金融机构可在依法合规前提下向具备条件的可再生能源企业在规定的额度内发放补贴确权贷款。

在此政策背景下,浦发银行上海分行通过分析企业的经营模式及自身经营特点,为其量身打造了“可再生能源补贴确权贷款”综合金融服务方案——以清洁能源发电企业纳入国家财政及相关部门审核公布的电价补贴清单为条件,按照“已确权应收未收的财政补贴资金额度”确定贷款额度,向可再生能源企业发放的用于企业日常经营周转及项目运营维护等用途的人民币贷款。

该业务的落地体现了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在响应国家探索解决可再生能源补贴问题上的金融排头兵地位,为政府、银行、企业等相关方面更好地形成合力做出了表率作用。该行也将紧跟国家政策导向,持续致力于在发展中践行对经济、社会、环境的三重责任。未来,浦发银行上海分行将始终把绿色金融作为服务实体经济的重要工作之一。

秉承“绿融万物,共创未来”的绿色金融服务理念,浦发银行上海分行不断推进产品创新,提升绿色金融服务能力和创新能力,积极为国家可持续发展与双碳战略目标实现贡献金融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