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中国电力公布中期业绩 净利润增长16.98% 风电及光伏售电量分别升40.91%及54.06%

日期:2021-08-20    来源:格隆汇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8/20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电力 风电售电量 风力发电装机

中国电力发布公告,截至2021年6月30日止6个月,公司收入165.43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6.71%;公司拥有人应占净利润13.72亿元,同比增长16.98%;每股盈利0.13元。

与上年同期相比,当期利润上升得益于集团可再生能源项目的产能加速释放,以及其售电量及利润贡献的持续增加。

2021年上半年,集团总售电量为49,441,462兆瓦时,较上年同期增加23.67%。风电及光伏发电的售电量分别录得同比增加40.91%及54.06%,而彼等的当期利润则分别录得同比上升37.40%和21.44%。

于2021年6月30日,集团发电厂的合并装机容量达到28,429.7兆瓦,同比增加3,421.0兆瓦。其中,清洁能源包括水电、风电、光伏发电及气电的合并装机容量合共为13,389.7兆瓦,占合并装机容量总额约47.10%,较上年同期上升4.60个百分点。

集团一直朝着清洁发展、综合发展、智慧发展和跨国发展等方向实施转型发展战略。回顾期内,集团新增装机容量1,583.9兆瓦,全部均来自清洁能源项目。

2020年下半年,中国政府提出了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的30˙60目标,明确要构建以新能源为主体的新型电力系统。2021年以来,中国政府加快了碳排放权交易市场的建设工作,相关战略目标和政策指引将对整个电力行业带来一场深刻的变革。在新市场格局下,集团将同时面临新的发展机遇和竞争压力。为此,集团将于下半年推进以下工作:加快清洁能源发展,持续向低碳企业转型;聚焦能源转型,开创发展新格局;挖潜增效,全面提升公司业绩。集团将主动顺应能源市场的新形势,加快向清洁能源转型,保持生产经营和发展势头持续向好,回报股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