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铁路装备与风电业务发力 中国中车一季度净利增长近80%

日期:2021-04-30    来源:中国证券网  作者:李公生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4/30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中车 风电业务 风电市场

4月29日晚间,中国中车发布2021年第一季度报告。报告期内,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15.53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43%;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3.4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79.36%;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非净利润9.8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108.03%;总资产4252.86亿元,较上年度末增长8.39%。

作为连续六年营收超2000亿元、净利润超百亿元的全球轨交装备龙头,中国中车一季度再次展现出稳中有进的经营态势。通过科技创新驱动和多元业务布局,加强统筹管理和降本提质增效,实现健康、可持续发展。

公告显示,中国中车一季度营收实现较大增长,主要得益于铁路装备和新产业业务的良好发展。由于动车组业务收入增加,公司铁路装备业务稳步增长,实现营收152.11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1.82%;在新产业业务方面,风电产品销量提升使公司新产业业务延续了2020年的快速增长,整个业务板块实现营收156.30亿元,较上年同期大增72.63%。

面对风电行业快速发展的历史性机遇,中国中车凭借在风电装备领域的产业规模和技术水平,有望充分享受行业红利,为自身经营发展和业绩增长提供重要推动力。

此外,中国中车在城市与城市基础设施业务方面的业绩保持稳定,实现营收92.78亿元,与上年同期基本持平。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中车始终将科技创新作为发展核心,践行技术驱动发展之路。一季度,公司研发费用较上年同期大增40.90%。2016年至2020年,公司研发投入分别为96.84亿元、104.92亿元、111.79亿元、122.65亿元及135.79亿元,已经连续五年实现正增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