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福建莆田加强海上风电工程通航安全监管

日期:2021-01-06    来源:莆田晚报  作者:伯英 鸿福 海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1
01/06
09:0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海上风电工程安全监管 风电施工安全

为维护良好的海上交通安全环境,莆田市秀屿区南日海事处多措并举强化监管保安全,加强海上风电工程通航安全监管工作不懈怠,确保冬季辖区海上通航安全形势持续稳定。

该处加大辖区平海湾海上风电场、南日岛海上风电场和石城海上风电场等重点水域巡航力度,巡航时注意检查施工作业水域已设置的警示、助航标志能否明确、有效显示,并提醒海上风电施工单位随时注意警示、助航标志的完好状况,确保施工安全。密切跟踪海上风电施工作业船舶动态,及时组织海上施工船员安全培训,认真做好施工船舶安全检查,确保施工船舶适航、船员适任。

同时重点检查施工作业船舶是否遵守通航秩序、船员是否做好甚高频值守和值班等。要求辖区各海上风电项目部严格执行寒潮大风恶劣天气下防抗制度,督促船舶落实各项安全管理制度,严禁超载、超作业范围施工;对辖区没有开工作业的工程船,进行全面摸底,准确掌握工程船停靠的水域位置。和涉海部门加强海上巡查巡检,发现碍航的施工作业船舶、运输船舶和渔业船舶及时进行处理。对海上风电施工单位及施工作业船舶建立安全诚信管理档案,推进海上风电涉水工程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诚信管理制度。及时发布海上风险预警信息,强化海上风电工程通航安全,有效防范寒潮大风恶劣天气影响,全力做好海上风电工程通航安全监管工作。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