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威尔森收购Edda Wind 25%股份踏入风电领域

日期:2020-09-21    来源:航运界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21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安装船 风电施工船

近日,挪威船舶管理企业威尔森集团(Wilhelmsen )宣布,收购stensj集团旗下海上风电公司Edda Wind 25%的股份。

威尔森首席执行官Thomas Wilhel msen表示:“威尔森集团的战略非常明确,通过与合作伙伴合作,并利用我们的专业知识和资金,进一步拓展可再生能源领域。所以,与stensj集团合作,并投资于成长中的公司Edda Wind,是威尔森集团面向未来零排放船舶技术迅速扩展的理想选择。”

EddaWind成立于2018年,拥有并运营服务船只,以支持海上风电场的建设和维护。目前,它有2艘船在水上,另外4艘在订购中,其中2艘新船已经签订了长期租船合同。

据了解,威尔森还保有在2021年6月之前,加购Edda Wind 25%股份的选择权。

今年4月底,Edda Wind已分别与MHI Vestas和Ocean Breeze Energy两家公司签署了长期租船协议,涉及从西班牙船厂订购的4艘海上风电船中的2艘。这些船将采用减少30%温室气体排放的技术,并为安装零排放氢技术装备预留了空间。

其中,与MHI Vestas签订的建造服务运营船(SOV)的租船协议将于2022年第二季度开始,有效期为15年;与Ocean Breeze的租船协议将于2021年第一季度开始生效,有效期为11年,将在2022年第一季度交付新造的调试服务操作船(CSOV)。

这些船将作为海上风电技术人员的母船,帮助他们执行海上风力发电机的调试和维护工作。2艘海上风电船总长度分别为88.3米和82.4米,船上均设有高规格的舱室及公共区域,调试服务操作船最多可容纳120人,服务运营船最多可容纳60人。

根据协议,双方已同意不披露与该交易有关的任何细节。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