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天津政策帮扶 助力采埃孚降本增效 扩张产能

日期:2020-09-11    来源:北方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9/11
09:2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天津风力发电 采埃孚风电 风机动力传统系统

“税务局在为企业提供高效便捷办税服务的同时,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让企业更有干劲儿。”采埃孚(天津)风电有限公司的财务总监张晔说道。

采埃孚(天津)风电有限公司是一家坐落在天津市北辰区的外资企业,据介绍,企业在天津工厂的业务近几年发展迅猛,销售业绩在过去三年中实现了三倍的增长。为了进行产品创新,采埃孚公司需要使用海外技术公司的一些专利技术,在支付专利使用费的同时,公司还需要代缴这些海外技术公司的相关税款,按照规定,采埃孚可以享受一部分退税。“办理退税会牵扯到特别多的文件的准备,尤其是牵扯到国外的事业部和天津的工厂,两个地区有6、7个小时的时差。”采埃孚(天津)风电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晔最开始有点担心。

考虑到企业的实际困难,北辰区税务局坚持“一企一策”做好纳税服务的原则,主动靠前服务,由负责国际税收管理的科室,与涉及到的其他五个部门通力协作,梳理出所需材料提供给企业,并派专人帮助企业一起准备资料,同时,由专员对接各处室办理相关手续,方便企业的同时,减少重复审核,提高办理效率。仅用3天的时间完成退税审核相关流程,并将110多万元的税款退还企业手中。良好的营商环境,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日前,采埃孚再次增资,在天津建设风机动力传动系统生产基地。新生产线预计年底竣工,年产能将提升超过六成。

今年以来,为稳住外贸外资基本盘,天津市税务部门精准施策,解难赋能。持续优化退税流程,在税务总局规定的平均退税时间8天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速, 实现平均退税进度在5个工作日以内。除了加速退税进度,天津市税务部门又从提高审核效率的角度提出了“容缺办理”的原则,将部分事前审核改为事后审核,进一步方便企业出口退税申报,为外资外贸企业加油赋能,助力企业发展引擎加速启动。

位于武清区的天津恒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19年,公司刚成立不久就遇上疫情爆发,国际市场订单急剧减少,资金周转压力不断增大。在企业流动资金吃紧的关键时刻,武清区税务局通过主动联络企业,得知该企业有出口退税需求且是首次申报时,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期间出口退税“容缺办理”服务机制,对出口企业首次退(免)税申报等风险可控的出口业务,在限额范围内先行办理退(免)税,考虑到该企业符合条件,该局马上为企业办理退税手续,120万元退税款很快就到账了。

“税务局特事特办,加快出口退税办理速度,让我们减轻了资金周转压力,顺利地复工复产。”天津恒祥进出口贸易有限公司负责人说。随着经营情况逐渐好转,企业出口额逐渐增大,武清区税务局密切关注企业生产经营情况,截至目前,又为该企业办理退税5批次,申报退税额达200万元。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