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产业 » 正文

EIA:2020年可再生能源将成为美国增长最快的电力来源

日期:2020-08-25    来源:风能专委会CWEA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25
08: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可再生能源 美国电力来源 发电量增长

美国能源信息署(EIA)在其短期能源展望(STEO)报告中透露,预计可再生能源将成为2020年美国增长最快的发电来源。报告预测2020年新增风电装机容量为23.2GW,新增公用事业规模太阳能装机容量为12.9 GW。

报告也补充说,这些预计的容量增加可能具有高度的不确定性,EIA将 继续对这些数据进行追踪。

STEO报告显示,EIA预测2020年美国的用电量将比2019年减少3.6%。按百分比计算,降幅最大的是商业部门,预计今年电力零售量将下降7.4% 。

在住宅用电方面,EIA认为2020年会小额增长2%。一旦新冠疫情影响减弱,预计市场会有复苏的迹象,美国总用电量有望增长0.8%。

EIA的前景展望还显示,可再生能源发电量占比将从2019年的17%增长到2020年的20%,到2021年,将进一步增加到22%。

可再生能源份额的增加,主要是由于风能和太阳能发电量预计将增加。

可再生能源的增速决定了发电系统的发展速度,但预计2020年和2021年核能发电量都将下降,这是因为核电产能在近期将开始淘汰。

此外,美国煤炭消费量已跌至4月以来的最低点,2020年第二季度总计为9500万吨(95MMst)。EIA预计第三季度煤炭消费将升至12700万吨的季节性峰值,但到2019年仍将低于2019年水平。EIA估计,到2020年末,美国的煤炭消费量将减少26%,但在2021年可能大幅回升至增长20%。

最后,STEO数据表明,与能源有关的二氧化碳(CO2)排放量在2019年减少了2.8%之后,2020 年将减少11.5%(5.88亿吨)。这一创纪录的下降是能源消耗减少的结果,以及因疫情导致出行活动限制和封锁导致的经济增长放缓有关。EIA预测到2021年,随着经济复苏和居家令取消后,与能源相关的CO2排放量将增加5.6%。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