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财经 » 正文

龙源电力中期业绩平淡 补贴应收帐问题如获解决将有利股价

日期:2020-08-14    来源:财华社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0
08/14
09: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电装机容量 风电售电量

中泰国际发布报告,龙源电力昨天公布平淡的2020年中期业绩。虽然上半年总收入同比上升仅1.3%,但是由于有效成本控制,股东净利润同比上升3.8%至人民币33.3亿。龙源电力经营利润率及股东净利润率分别同比增长1.0和0.6百分点至44.6%和23.4%。公司总售电量及风电售电量分别同比上升2.0%及5.6%。风电平均利用小时同比轻微增长1.3%。

2020年上半年总装机容量同比上升5.8%至22,351MW,其中风电增长6.4%装机容量至20,226MW。龙源电力目标今年全年增加2.3GW(即是2,300MW),其中风电增加2.2GW。换言之,2020年总装机容量及风电装机容量将分别同比增长10.4%及11.0%至24,457MW及22,232MW,优于市场预期。

截至2020年6月底,龙源电力新能源补贴应收帐金额达到人民币228亿。关于近期市场传闻中央透过发行债券以解决新能源补贴拖欠问题,公司高管在今天的业绩电话会上没有评论。该行相信公司补贴应收帐问题是否获得解决视乎政府付款的进度。如果政府最终确实发债,龙源电力现金流可改善,应收帐问题将获得解决。

根据2020年8月11日的市场共识盈利预测,龙源电力2021年市盈率为7.8倍,估值不高。该行认为补贴应收帐问题如获得解决将有利股价。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