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湖北能源新能源装机规模跃居湖北省第一

日期:2017-07-06    来源:人民网-湖北频道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7
07/06
09:3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湖北能源 风电项目 风电企业

   近日,湖北省能源局发布文件显示,截至2016年底,湖北省新能源并网装机规模达449.2万千瓦。湖北能源新能源公司并网装机规模65万千瓦,全省占比14.47%,位居湖北省第一。其中,风电48.7万千瓦,全省占比22.7%,光伏16.3万千瓦,全省占比7%。同时,湖北能源新能源装机规模占火电装机规模比重达到24.9%,远高于湖北省能源局要求的2020年10%的要求。
 
  湖北能源新能源板块现建成咸宁九宫山风电场、利川齐岳山风电场、荆门象河风电场等9个风电场,建成武汉花山生态新城光伏、麻城阎家河光伏、老河口光伏3个光伏电站。新能源公司每年可为华中地区提供清洁能源10.52亿千瓦时,与燃煤电厂相比,每年可节约标煤36.3万吨,对应折算可减排粉尘约22.4万吨、二氧化硫约2.5万吨、二氧化碳约82万吨、灰渣约9.84万吨、氮氧化物约1.22万吨,对缓解湖北省内区域供用电紧张、不断优化电网结构升级及节能减排方面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同时,湖北能源新能源公司主动与项目当地政府及相关部门协调配合,积极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努力实现项目扶贫效益。每年创造上亿产值利税,对湖北省内区域经济稳定快速发展起到了促进作用;通过“616”工程,以项目支持地方,促进鄂西门户利川市经济的持续发展;通过租用村民手中闲置土地为光伏设备场区、雇佣剩余劳动力清洗光伏板及场区日常巡逻安保等措施,实现“滴灌”式精准扶贫,增加了项目当地农村的集体经济收入。
 
  湖北能源新能源公司始终坚持绿色能源发展理念,不断探索建立“青山绿水 和谐共存”的环境友好型电站设施,并通过采取场站式创新管理模式,实行扁平化信息报送管理,建立了武汉集控中心,实现场站“集中监控、无人值班、少人值守、区域检修”的新型运行管理模式,企业效益持续向好,综合实力不断提升。目前,新能源公司已获核准装机47.8万千瓦,项目储备装机115.6万千瓦。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