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技术 » 叶片技术 » 正文

开发3D打印的风电叶片模具

日期:2023-10-11    来源:中国复合材料工业协会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1
17: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复合材料 风电叶片 叶片工具

日前,美国能源部宣布,普渡大学复合材料制造仿真中心及其行业合作伙伴Thermwood公司、TPI复合材料公司、达索系统公司、 Dimensional Innovations和Techmer PM将获得284.9万美元的合同,用于资助其“用于大型风电叶片制造的集成加热模块化工具的增材制造”的项目。

此项目的主要目标是为大型风电叶片工具的自动化制造奠定基础。这些工具可以适应叶片几何形状和尺寸的连续变化,通过模块化结构来实现。其中,模块是用碳纤维增强热塑性复合材料通过一种称为挤压沉积增材制造的技术进行3D打印的。该技术最初是在橡树岭国家实验室的美国能源部制造示范设施开发的。”
该项目将应用于长度大于等于80米的风电叶片开发模块设计。与传统工具制造相比,应用增材制造工艺制造和组装风叶片工具所需的时间至少减少了40%,刀具性能提高至少15%。与传统工具相比,重量减轻至少25%,并将风力叶片工具的制造成本降低至少35%。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