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未来全球风力涡轮机领域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

日期:2023-10-11    来源:复材生态圈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11
17:5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力涡轮机 复合材料 可再生能源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长,风能作为一种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在全球范围内得到了广泛应用。风力涡轮机是风能利用的重要设备之一,而复合材料在风力涡轮机领域的应用也日益广泛。本文将探讨未来全球风力涡轮机领域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到底有多大?

全球风能需求持续增长

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风能作为一种重要的可再生能源,其需求也在持续增长。根据国际能源署的统计数据,全球风能装机容量截至2019年年底已达到了520吉瓦,同比增长10吉瓦。同时,风能发电的成本也在不断下降,根据GlobalData的数据,自2010年以来,全球风能发电成本下降了40%。

风力涡轮机是风能利用的关键设备之一,其市场规模也在不断增长。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全球风力涡轮机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139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218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8.8%。

复合材料在风力涡轮机领域的应用

随着科技的不断进步,复合材料在风力涡轮机领域的应用也日益广泛。复合材料具有重量轻、强度高、耐腐蚀等优点,因此在风力涡轮机制造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根据Global Market Insights的数据,全球风力涡轮机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将从2019年的27亿美元增长到2024年的51亿美元,年复合增长率达到13.4%。可以看出,未来几年全球风力涡轮机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

市场规模的影响因素

影响全球风力涡轮机领域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的因素有很多,主要包括以下几点:

1. 政策支持:各国政府为了推广可再生能源,出台了多项政策支持措施。例如,美国政府颁布了《2019年美国复苏和再投资法案》,为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提供了大力支持。中国政府也出台了《可再生能源法》等法规和政策,促进风能等可再生能源的发展。这些政策支持将推动风力涡轮机领域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的扩大。

2. 技术进步:随着技术的不断发展,复合材料的性能得到了极大的提升。例如,碳纤维复合材料的强度和刚度已经超过了传统金属材料的水平。此外,复合材料制造工艺的不断进步也使得复合材料的制造成本不断降低,从而有利于扩大全球风力涡轮机领域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

3. 市场需求:全球对可再生能源的需求不断增加,特别是风电领域的发展十分迅速。因此,风力涡轮机领域用复合材料的市场需求量也将随之增加。另外,随着其他领域的不断发展,复合材料在其他领域的应用也将不断增加,从而有利于全球风力涡轮机领域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的扩大。

结论

未来几年,随着全球对可再生能源需求的不断增加以及技术的不断进步,全球风力涡轮机领域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将保持快速增长。预计到2024年,全球风力涡轮机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将达到51亿美元。受到政策支持、技术进步和市场需求等多重因素的影响,未来几年全球风力涡轮机领域用复合材料市场规模有望保持快速增长态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