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龙源电力:8月发电量维持高速增长 风电运营状况持续改善

日期:2016-09-12    来源:广发证券研究  作者:韩玲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9/12
08:4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龙源电力 风电利用小时数 弃风限电

核心观点:

8月发电量同比增长20.06%,风电运营状况继续好转

受强劲风资源影响,8月总发电量增速再创年内新高,风电运营状况继续好转。8月公司发电量为2963.96GWH,同比增长20.06%。其中风电发电量1860.85GWH(+20.28%),火电业务发电量1050.64GWH(+19.52%),其他可再生能源业务发电量52.48GWH(+23.44%)。符合我们之前的预期。

2016年1-8月份公司累计发电量为2.62万GWH,同比增长7.99%。其中风电累计发电量1.91万GWH(+10.46%),火电业务累计发电量6680GWH(-0.96%),其他可再生能源业务累计发电量434.74GWH(+17.98%)。

主要风力发电地区当月发电量普遍增长

公司主要风力发电地区中,内蒙古和新疆当月分别实现发电量248.94GWH(+9.48%)和212.25GWH(+11.2%),分别占总发电量的8.4%和7.2%。但由于甘肃(发电占比4.9%)政策执行力度不及预期,当月风力发电量下降16.9%。随着甘肃工信委暂缓执行风电500小时最低保障标准,预计甘肃地区对风电行业支持力度加强,发电量将好转。

上半年风电利用小时数下降较多,政策利好逐步显现

上半年受弃风限电影响,风电场平均利用小时数980小时(-9.68%),在同业中降幅较大(华能,+2.34%;大唐,-6.41%),主要由于公司在“三北”限电地区风电装机较多。公司7、8月份风力发电量增速逐步加快,分布达到17.9%、20.3%,高于上半年累计装机增速(+13.58%),利用小时数有所改善,保障利用小时政策利好逐步显现。

风电装机的区域布局逐步优化

上半年新增投产14个风电项目,新增控股装机容量781.7MW。截至6月底,公司控股装机容量18.7GW,风电16.5GW(占比88.34%)。在列入国家能源局“十三五”第一批风电项目开发方案中的1891MW容量全部位于非限电地区,居同类企业首位。布局的优化,助力改善公司发电量。

盈利预测与投资评级

我们预测公司2016-2018年EPS分别为0.402元、0.525元、0.610元。维持“持有”评级。

风险提示

平均利用小时数降低,电力需求不足导致售电量下降的风险。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