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华能新能源比龙源电力还受宠?

日期:2016-04-14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4/14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企业 华能新能源 龙源电力

华能新能源3月风电利用小时数好于龙源电力。机构预计,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方案将提振公司估值。

招商证券(香港)在最新发表的研报中指出,华能新能源具有良好的地理布局(一至三类风区资产分布较少)及较高的2016年盈利可见度,其估值具有吸引力。该机构将华能新能源作为风电板块的首选,维持其买入评级,并给予2.7港元目标价,对应10倍2016年市盈率。

中金公司维持华能新能源2016/17 年EPS 预测0.22 元和0.26 元不变。并重申华能新能源推荐评级,基于DCF 估值,维持目标价3.30 港元不变。

3月风电量同比增长20.5%

中金公司研报数据显示,华能新能源3 月总发电量1833GWH,环比增长50.6%,同比增长20.7%;其中风电1749GWh,环比增长51.5%,同比增长20.5%,光伏电量84GWh,环比增长33.9%,同比增长25.5%。2016 年1季度,总电量4602GWh,同比增长28.6%,占中金公司全年预测的24.6%(2015 年同期实际完成数据为24.4%)。

中金公司称,由于华能新能源风电项目地域布局较好,3 月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下降7%至180 小时(去年同期高基数为193 小时),好于龙源电力的同比下降9%。并且,中金公司表示,2016 年1 季度华能新能源风电利用小时数同比增长4%至511小时,好于华能新能源的全年利用小时增长指引(同比增长-4%至1%)。

招商证券(香港)认为,华能新能源3月份风力发电增长主要归因于风电装机容量增加(同比上升30%),抵消了期内风速较低的影响(据彭博,风速同比减慢2%)。

有数据显示,新疆和吉林的利用小时数分别同比显著下降59%和71%。然而,招商证券(香港)表示,截至2016年3月底止,新疆和吉林的发电量分别仅占公司总发电量的5%和4%,与四类风区相比并不显著。因此,招商证券(香港)认为,这不会对华能新能源造成重大影响。

政策细节有望提振市场情绪和估值

发改委日前宣布同意甘肃省、内蒙古自治区、吉林省开展可再生能源就近消纳试点方案。智通财经研究中心从相关报告中了解到,此三地在2015 年的限电率分别高达39%、32%、18%。

该方案包括数项措施,例如市场交易、发电权替代、提高用电需求和扩大新能源外送、以及加强电网建设等。

中金公司指出,由于投资者预期解决限电问题的可能性将提高,尤其是在相关试点省份,因此,虽然实际影响仍有赖于政策的落地执行,但是此类政策细节有望提振市场情绪和估值。

招商证券(香港)预计从2017年起,限电问题将受到有利政策支持(包括可再生能源配额制(RPS)、最低利用小时发电量保证收购等)将开始有所改善。

智通财经研究中心在梳理多家港股市场研报时曾发现,多家机构一致看好龙源电力,预期龙源电力受益政策,未来2-3年新增装机将获稳定增长,促进其估值修复。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