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宁夏环保厅验收3个风电项目竣工环评意见

日期:2016-01-15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6
01/15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宁夏风电 风电项目 杨家窑风电场

近日,从宁夏环保厅获悉,宁夏环保厅核准国电麻黄山风电场-南新(萌城)变110kV输变电工程、杨家窑风电场-永利110kV送电线路工程、太阳山(红墩子)风电场惠安堡变110kV送电线路工程竣工环评验收意见:

国网宁夏电力公司宁东供电公司:

报来的《关于麻黄山风电场-大水坑变电站等四项110kV 输变电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的请示》(宁东电发展发〔2015〕124 号)及相关验收材料收悉。自治区环境保护厅于2015 年11 月组织对该工程进行了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经研究,验收意见如下:

一、工程建设内容

(一)国电麻黄山风电场-南新(萌城)变110kV 送电线路起始于国电麻黄山风电场110kV 变电站,终止于南新(萌城)110kV变电站,送电线路全长30.5km,全线采用单回路架设,共建杆塔104 基。

(二)南新(萌城)110kV 变电站扩建1 个出线间隔。

二、《国电麻黄山风电场~南新(萌城)变110kV 输变电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表》表明:变电站间隔及送电线路的工频电场强度、工频磁感应强度监测值满足《500kV 超高压送变电工程电磁辐射环境影响评价技术规范》(HJ/T24-1998)中规定的4kV/m、0.1mT 标准限值;无线电干扰监测值满足《高压交流架空送电线无线电干扰限值》(GB15707-1995)中规定的0.5MHz 时46dB(μV/m)的标准限值。

三、线路塔基周围已平整恢复,施工临时占地已恢复原有土地功能。

四、该工程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三同时”制度,建设前期环境保护审查、审批手续完备,技术资料与环境保护档案资料齐全;设计、施工和运行阶段采取了有效的污染防治措施和生态保护及恢复措施,符合环境影响报告表及其批复文件的要求。根据验收组验收意见和《国电麻黄山风电场~南新(萌城)变110kV输变电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调查表》结论,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合格。

五、自治区核与辐射安全局与吴忠市环境保护局负责该项目

环境保护监督检查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环境保护厅

2015 年12 月30 日

 «上一页   1   2   …   3   下一页»   共3条/3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