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设备 » 正文

大唐若羌风电场一期33台风电机组吊装成功

日期:2015-12-17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15
12/17
17: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唐风电场 风电机组 清洁能源

近日,记者在大唐新疆清洁能源公司若羌风电场看到,一期项目工程6号风机机舱开始起吊,随着叶片在高空中与机舱顺利完成对接,若羌风电场一期49.5兆瓦工程33台风电机组吊装工作全部完成。大唐若羌风电场一期项目距离若羌县城约12km,项目装机容量为49.5MW,安装33 台单机容量为1500kW 的风电机组。

该项目是大唐新疆清洁能源公司在南疆建设的第一个风电项目,项目的建设将为若羌的经济建设和电力结构调整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大唐新疆清洁能源公司项目经理孙保成说:“风电作为绿色清洁能源,该项目在投入使用后,将减少有害气体的排放,可减少6.8万吨标准煤的燃烧,对大气的二氧化碳排放量减少40多吨,烟尘排放可减少100吨;每年可生产一亿度电,可有效缓解若羌县工业和群众生活用电,预计在12月15日前,大唐若羌风电场一期风机将全部实现并网发电。”今年以来,若羌县不断加大电力基础设施建设,合理规划电网布局,大幅提升供电能力和电网可靠性,为城市功能提升和地区经济发展提供可靠保证。

据了解,2015年,若羌县加快“破瓶颈”、“强产业”步伐,积极推进青海茫崖—依吞布拉克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尉犁—若羌220千伏输变电双回路工程,推动中船重工若羌海为光伏电站二期建设、新天绿色能源若羌罗布庄风电场二期建成发电等,满足若羌城区、祁曼地区和罗布泊等地日益增长的用电需求。

在新建电力基础设施的同时,供电部门还运用信息化、智能化新技术,加快城区电网升级改造,对电力供应提供更有效补充,缓解若羌缺电状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