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绿色能源装备再升级 湘电形成分布式调相机系列化研发制造能力

日期:2024-04-15    来源:湘电集团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15
11: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湘电集团 新能源电站 风电企业

近日,由湘电股份自主研制的首批50Mvar分布式调相机顺利下线,并与用户成功签约。该调相机各项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是湘电落实国家“双碳”战略,服务新能源电力市场的又一项重大突破。目前,湘电已拥有10-50Mvar分布式调相机成熟的批量化研发和生产制造能力。

近年来,湘电紧紧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和湖南“三高四新”美好蓝图,聚焦“电磁能+电机+电控”核心主业,实施“三大三新”营销战略,成功研制出一系列国内首台套“双碳”产品,形成绿色产品系列化研发制造体系,并得到用户和市场的高度认可,取得了良好示范效果。

分布式调相机作为一种无功补偿装置,可以有效保障光伏、风电等新能源电站安全稳定送电。有了它,就相当于加装了电压“稳定器”,能有效解决新能源电能大规模并网对电网的冲击、电网频率偏差、电压波动与闪变、电网不稳定等问题,对新能源电站生成的电能进行“提质升级”,同时保障了电网运行安全。

在分布式调相机研制过程中,湘电依托在电机领域深厚的技术沉淀和经验积累,充分发挥创新研发、精益制造、质量控制等方面的优势,打造国内领先的专业化分布式调相机研发制造体系。

分布式调相机要求高度集成、系统稳定,同时也要求优异的暂态、次暂态和稳态性能,研制难度较大。公司成立专项技术攻关团队,通过电磁设计的深度优化、结构设计的不断创新、材料的高标准选择、制造工艺方案的多轮迭代,形成了兼具高性能和经济性的分布式调相机设计方案。

在生产制造和质量把控方面,湘电同样“用心”,按照“精品制造”理念,严格把控各工序生产精度与质量。产品下线后,还进行了充分的型式试验,经试验验证,机组动态参数、振动值、温升、噪音等各项参数表现优异,其中损耗值、振动值远优于国标要求值,整体技术性能达到国内领先水平。


湘电研制生产的分布式调相机采用整体箱式端盖一体结构,与传统大型调相机相比,具有集成度高、系统简单、建设周期短、调节性能好、容易安装、便于维护等优点,能适应特殊作业环境,将在践行国家“双碳”战略,服务新能源电力市场中贡献湘电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