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运维 » 正文

华夏金租15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船“华夏鸿鹄01”号顺利下水

日期:2024-04-11    来源:华夏金融租赁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4/11
10: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集来福士 风电安装船 华夏金租

3月28日,华夏金租在烟台中集来福士海洋工程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集来福士”)订造的1500吨自航自升式风电安装船“华夏鸿鹄01”号顺利下水。华夏银行总行、华夏金租、中集来福士、中国船级社、中船708研究所、中国船级社实业有限公司等相关领导和嘉宾出席仪式。

下水仪式现场

“华夏鸿鹄01”号是华夏金租投资建造的第3艘风电安装船,船长139米,型宽50米,型深10米,甲板载荷8000吨,船尾配备1500吨(作业半径45米)绕桩式全回转起重机,具有DP2级动力定位系统,四条桁架式桩腿长120米,最大作业水深70米,可无限航区航行,主要用于海上15MW及以上机组设备安装,同时兼顾海上风电基础施工,是目前我国风电吊装作业能力最强的船舶之一,船舶交付后将进一步提升我国深远海风电施工能力。

“华夏鸿鹄01”号1500吨风电安装船

?近年来华夏金租围绕国家“双碳”战略,将海上风电作为绿色租赁的重点发展方向,先后投资建造了风电安装船、起重船、铺缆船等海上风电产业链船舶,此前交付运营的2艘风电安装船参与了国内多个海上风电场施工,包括安装完成了国内目前最大的16MW海上风机。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