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助力西藏大唐国际怒江八宿县保障性并网风电场工程开工

日期:2024-03-29    来源: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9
10: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光伏项目 保障性并网风电

近日,由北京中唐电工程咨询有限公司负责设备监理工作的西藏大唐国际怒江八宿县保障性并网风电场工程顺利开工。

2024年3月,咨询公司接到该项目设备监理任务,立即组建专业的项目监理团队,以积极的态度和专业的精神,认真履行监理职责,努力完成各项监理任务。

项目概况

西藏大唐国际怒江八宿县保障性并网风电场工程为昌都市2023年风电及光伏发电项目竞争性配置保障性项目,是大唐集团公司在藏首个风电项目,也是中国大唐作为能源央企与地方能源国企——昌都市康电清洁能源投资有限公司的首个合作项目。该项目是大唐西藏公司贯彻新发展理念的生动实践,是落实低碳绿色发展的重要抓手,是推进清洁能源开发建设的关键一环,是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

该项目位于八宿县邦达镇啊嘎扎伊神山和卡瓦白庆乡卡瓦牧场,占地5万亩,由20台风力发电机组组成,配备一座110千伏升压站,计划于2024年10月建成运营。

风电项目通过风力发电,能够减少对煤炭、石油、天然气等传统能源的依赖,降低对有限资源的消耗;能够减少对空气的污染,减少温室气体的排放,对缓解气候变化、改善环境质量和提高群众生活质量具有重要意义。

砥砺前行

咨询公司负责该项目箱变、主变等主要设备的监理工作。监理团队及时与制造厂、业主方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沟通,签订设备监理三方协议,确定过程监造验收项目;针对项目特点制定了监理计划,到各制造厂开展质量监督交底工作,确保项目执行顺利进行。

下一步,监理团队将全力以赴,严格把控设备质量关,为确保该项目在预定时间内顺利投入运营贡献力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