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华能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B1项目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

日期:2024-03-28    来源:华能陇东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3/28
10: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机承台浇筑 新能源示范项目

3月19日,华能庆阳风光综合新能源示范项目B1项目迎来首个里程碑节点——首台风机承台浇筑顺利完成,标志着项目进入主体工程施工阶段,为后续风机吊装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B1项目场址区域主要位于环县西部的小南沟乡,占地面积约127.85平方公里,装机容量为558.5MW,其中风电装机容量379.5MW,规划安装91台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基础采用钢筋混凝土承台干成孔灌注桩基础,每台风机基桩布置24根直径0.8m、长度30m左右的混凝土灌注桩;基础承台直径18m,基础埋深3m,台柱直径7m,承台混凝土方量487m³,对混凝土配合比、浇筑速度等要求较高。

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何延福出席浇筑仪式并致辞,他表示,希望各参建单位以此次浇筑仪式为契机,秉承“精准、规范、集约”的管理理念,精心组织施工,保证资源投入,强化安全管控,统筹抓好工程进度、工程质量,以一流的标准、一流的质量,如期完成项目建设任务。

为确保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开展,项目部高度重视,浇筑前严格落实现场安全、质量、进度管控措施,对风机基础基坑验槽、基础垫层、钢筋绑扎等每一道施工工序严格把关,对作业人员进行安全、质量、技术进行联合细致交底,为首台风机基础浇筑顺利完成提供坚实保障。

同时项目部联合各参建单位制定各项保证措施,提前协调混凝土罐车运输以及道路通畅问题,克服时间紧、协调难、任务重等困难,历经8小时按时保质顺利完成首个风机基础承台浇筑。

下一步,B1项目部在严保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将进一步总结经验,优化施工方案,加强施工管理,狠抓节点控制,加快推进项目进度,全力打造平安工程、精品工程、样板工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