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海上风电 » 正文

事关海上风电 大唐又有新动作

日期:2024-01-05    来源:国际能源网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4
01/05
14: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大唐集团 东方电气

【国际能源网 讯】据国际能源网了解,2023年12月28日,中国大唐集团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宣布与大唐新能源香港及大唐海南订立合资协议,内容主要有订约方共同出资设立合资公司,目标是共同开发大唐儋州潜在海上风电项目。根据合资协议,大唐新能源、大唐新能源香港及大唐海南分别持有合资公司55%、10%及35%的股权。

公告显示,合资公司注册资本为人民币1亿元,其中大唐新能源以现金出资人民币5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55%;大唐新能源香港以现金出资人民币10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10%;大唐海南以现金出资人民币3500万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35%。

公告表示,共同成立合资公司有利于推动海南海上风电项目开发建设,符合公司发展战略,符合国家“碳达峰、碳中和”发展目标,有利于提升公司经济效益,促进公司高质量发展。

据国际能源网了解,大唐儋州120万千瓦海上风电项目位于海南省儋州市西北部海域内,项目计划总投资额140亿元,项目总装机容量1200MW。该项目由两个场址组成,其中一场址拟布置60台东方电气10.0兆瓦风电机组,配套建设一座220kV海上升压站和陆上开关站。目前,该项目已通过环评,即将开工。

公告原文如下: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