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金风科技完成埃及最大单机容量机组吊装

日期:2023-12-12    来源:金风科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12
08:4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金风科技 陆上风电 风电装机容量

近日,金风科技在埃及首个风电项目——埃及红海风能公司(Red Sea Wind Energy)苏伊士湾2号项目首台GW165-6.0MW机组顺利完成吊装,这也是当前埃及单机容量最大的风电机组。该项目共安装84台GW165-6.0MW机组,总装机容量504MW。金风机组自此与神秘古老的金字塔遥相辉映,为埃及能源转型进程再添新动能。

埃及红海风能公司(Red Sea Wind Energy)由法国ENGIE、埃及Orascom、日本Toyota Tsusho和Eurus Energy共同发起成立。该公司已经在埃及成功开发262.5MW风电项目,是埃及能源转型的重要参与者。此次与金风科技合作,彰显了国际风电业对中国风电的信赖。

苏伊士湾2号项目是由埃及政府于第27届《气候变化框架公约》缔约方大会上提出的“水-食品-能源关系”(NWFE, Nexus of Water-Food-Energy) 计划的一部分。项目位于红海沿岸的苏伊士湾,夏季气候炎热干燥,最高温度可达40°C以上,且大风、沙尘天气频发,时常会有强风暴。为应对当地极端环境条件,项目所采用的GW165-6.0MW机组,针对当地气候进行耐高温、抗风沙等定制化设计,采用创新防尘工艺,提高发电机绝缘等级,优化升级散热系统,以强适应性保障极端环境下机组的平稳运行。

埃及全境风能资源丰富,是北非地区最具新能源发展潜力的市场之一。据安永《可再生能源吸引力指数(RECAI)第61期专题报告》显示,自2022年初以来,已签署了10份风电项目谅解备忘录,到2030年埃及的风电总装机容量将达到8GW。苏伊士湾2号项目投产后预计年均发电量可达20亿度,可满足当地80万户家庭一年的用电需求,预计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00万吨。2023年第二季度,埃及风电总装机约为1.7GW,在此基础上,埃及全国再开发12.5个相同规模的风电项目,即可完成埃及政府的2030风电装机目标。


在项目建设期间,金风科技充分落实属地化策略,将在当地完成35套塔筒以及机组辅材采购,为当地风电产业链发展注入动力。同时,项目70%以上为属地化员工,预计将为当地提供200多个工作岗位,助力当地优化就业结构,培养新能源人才。

埃及是我国的全面战略伙伴,也是“一带一路”沿线重要国家。中埃在经济、贸易、航天、能源等众多领域合作十分密切,双边合作已取得累累硕果。金风科技作为新能源企业,将在中埃能源合作领域持续深耕,助力埃及拓展清洁能源开发利用边界,让尼罗河持续奔涌绿色能量。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