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甘肃麦积区100MW风电项目首节塔筒顺利吊装

日期:2023-12-07    来源:中核新华黄龙公司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07
10:4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力发电机组 风机塔筒

近期,由黄龙抽蓄公司代建的天水云华麦积区新阳五龙100MW风电项目6号机位风力发电机组首节塔筒顺利吊装完成,标志着麦积风电项目建设正式进入风机吊装阶段。

项目总装机容量为100MW,采用20台单机容量为5.0MW的风力发电机组。风机塔筒由五节组成,高度111.3米,总重约258吨;首节塔筒长18.3米,直径4.793米,重约62吨,是五节塔筒中最重的一节;首节塔筒采用400吨汽车吊进行吊装。

为确保顺利完成设备吊装,黄龙抽蓄公司按照中核集团《起重吊装作业安全指导手册》要求,积极组织参建各方开展研究,充分考虑项目所在地特殊因素,精心制定吊装专项方案,并组织专家评审,全面统筹风机设备吊装安全控制,在吊装前召开了起重机械安拆及风电设备吊装安全专题会,吊装全过程监督,确保安全顺利完成了首节塔筒吊装。

下一步,黄龙抽蓄公司将在确保风电工程建设安全和质量前提下,围绕风电项目并网发电目标,铆足干劲、主动作为、精准发力,充分运用工程建设TOP10风险管理办法,加强现场过程管理和监督,加快项目施工进度,确保项目如期并网发电。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