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上海电建参建的首个国家级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检测基地项目开工

日期:2023-12-04    来源:上海电建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2/04
13: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海电建 海上风电 风电装机容量

日前,上海电建参建的我国首个国家级海上风电研究与试验检测基地项目正式开工建设。

该基地包括陆上检测中心和试验风电厂两部分,基地以建成国际一流的海上风电研究平台、试验平台、交流合作平台为目标,致力于打造集“技术研究、检测认证、设备制造、建设安装、运行维护”为一体的产业生态,填补我国尚无大功率全尺寸地面试验平台的空白。上海电建主要负责该项目的三通一平工程施工。

基地建成后,将集仿真分析、运行测试、特性评价和技术研发等功能于一身,可开展大容量海上风机装备实证研究、网源友好型风电并网技术研究等多领域国际前沿技术研究,攻关海上风电关键核心技术,有力提升我国海上风电基础研究和试验能力,推动取得更多原创性、引领性、战略性重大创新成果,巩固扩大我国能源电力技术优势。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