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老挝总理出席!水电十局承建的孟松风电项目成功完成首台风机吊装

日期:2023-11-15    来源:今日十局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1/15
09:2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电项目 风机吊装 风电机组

近日,老挝首个风电项目

老挝孟松风电项目

首台风机吊装完成

老挝总理宋赛·西潘敦出席仪式

标志着项目进入全新节点

为推动老挝能源转型

实现新能源跨境电力输送目标

迈出关键一步

▲老挝总理出席仪式

11月9日,老挝总理宋赛出席孟松风电项目首台风机吊装完成仪式。作为老挝境内安装的第一台风电机组,其成功吊装标志着项目进入风机设备全面吊装新阶段。

▲老挝总理敲锣祝福

孟松风电项目位于老挝南部色贡省及阿速坡省,是老挝首个风电项目,也是亚洲第一个跨境新能源项目。工程主要包括600兆瓦风电场、5座升压站及500千伏送出线路等。

▲老挝孟松风电项目叶片装船

孟松风电项目年发电量约17.2亿千瓦时,生命周期内预计可实现碳减排3500万吨,建成后,主要向越南输送电力,这是老挝首次实现新能源电力的跨境输送,将有效缓解越南中部地区用电紧张情况,助力老挝进一步打造“东南亚蓄电池”愿景。项目生命周期内预计可实现碳减排3500万吨,是推动老挝能源转型的又一重大突破。

▲叶片山地运输

孟松风电项目的实施将为老挝风力发电铺平新的道路,为老挝经济与电力发展带来新的势头。水电十局将精心组织施工,致力于将孟松项目打造成东南亚新能源项目的标杆,为老挝经济社会发展和“一带一路”倡议贡献十局智慧与力量。

驭“风”追“日”,向“绿”而行

水电十局将坚定不移

走好“生态优先、绿色低碳”

高质量发展道路

为老挝电力发展带来新动能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