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企业 » 正文

运达股份&临汾市政府&吉利远程商用车集团达成全面战略合作

日期:2023-10-27    来源:运达股份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7
15: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运达股份 “双碳”目标 新能源产业

10月25日,运达能源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与山西省临汾市人民政府、浙江吉利远程新能源商用车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吉利远程商用车集团)在临汾市签订三方战略合作协议。临汾市委书记李云峰,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延峰;吉利控股集团高级副总裁俞学良,吉利远程商用车集团董事长周建群;运达股份党委委员、副总经理程晨光出席签约仪式。

李云峰对运达股份和吉利集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介绍了临汾市经济和产业发展现状、能源绿色转型等方面的情况。他表示,临汾市作为山西省域副中心城市,自然资源丰富,是中国三大优质主焦煤基地之一,总产能2307万吨,煤炭焦化企业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大量焦炉煤气是生产清洁绿色能源甲醇的重要原料。他希望运达股份与吉利远程商用车集团能够充分发挥自身行业优势,借助临汾市丰富的风光资源、焦化产业富集和产业政策优势,建成绿色低碳甲醇制备示范项目,助力临汾市打造山西省新型能源和零碳工业基地示范样板间。

俞学良表示,吉利远程商用车集团作为中国首个完成多能源布局,实现全系产品新能源化的商用车品牌,坚持“纯电+醇氢”两条技术路线,围绕“纯电”路线,针对城市商用车应用场景与配套设施,打造城市“绿色智慧交通”体系;围绕醇氢路线,协同构建“绿色甲醇制备—甲醇贸易与燃料加注—甲醇汽车制造与车辆运营”的全产业链生态。吉利集团与运达股份愿意携手为临汾市绿色低碳经济产业发展探索出一条有效路径,共同将临汾打造成山西省乃至全国重要的液态阳光甲醇经济创新示范运营区。

程晨光对临汾市委市政府、吉利远程商用车集团给予运达股份的信任与支持表示由衷感谢。他表示,运达股份作为风电产业链“链主”企业,具备丰富的装备制造、综合能源服务、项目开发、制氢、制醇等项目经验,运达股份愿意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与吉利远程商用车集团共同发扬浙商“四千精神”,一起为临汾市新能源产业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浙企力量。

此次三方签订战略合作协议,是国有企业、世界五百强企业与地方政府联合推进能源投资、绿色转型的标志性里程碑,对于开拓万亿级甲醇燃料蓝海市场、推动我国能源结构升级、保障国家能源安全有着重要意义,三方将以协议签订为新的起点,共同响应国家绿色低碳发展战略,探索新能源领域新技术及新合作模式,助力临汾市率先实现“双碳”目标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