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要闻 » 正文

突发!一起风机着火事故

日期:2023-10-23    来源:欧洲海上风电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3
08:4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风机着火事故 维斯塔斯 风电事故

近日,一台维斯塔斯风机在运行时突然起火,并冒出滚滚浓烟,所幸事故未造成人员伤亡。

该风机隶属于Arbor Hill风电场,位于美国爱荷华州亚代尔县(Adair),由当地能源企业MidAmerican Energy开发,装机容量310MW,风机单机容量2~4MW。

起火的是一台维斯塔斯V110 2MW风机。事故发生后,当地和邻近县的消防人员赶到现场,但由于着火点在机舱处,受设备所限,无法扑灭。据报道,该风机的轮毂高度为95米。

最终,在烧毁了机舱和一支叶片后,火势自然熄灭,带着火焰的碎片洒落到了附近的玉米地里,幸好这片玉米地已经收割完,火势没有蔓延。浓烟在几英里外可见。

接下来,开发商与维斯塔斯将共同调查事故原因。目前,除与事故风机处于同一集电线路的风机已停运外,风电场大部分风机仍在正常运行。

值得一提的是,开发商MidAmerican Energy的母公司是由富豪沃伦·巴菲特一手创建的Berkshire Hathaway投资集团。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