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风电网 » 风电项目 » 正文

苏格兰浮式风电项目已完成所有海上调查活动

日期:2023-10-20    来源:蓝水LAB

国际风力发电网

2023
10/20
08: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海上风电 风电场 工程勘察

在苏格兰的Pentland浮式海上风电场现场区域和电缆走廊上,所有海上勘察活动都已完成。

“对于任何海上风电开发来说,这都是一个重要的里程碑,我们很高兴在过去三年中安全、成功地完成了一系列调查和监测活动,这些活动为我们提供了最终确定设计和准备施工所需的数据,”项目总监理查德·科普兰说。

使用声纳、声学、地震和磁性技术进行详细的地球物理调查,使项目详细了解现场的地球物理特性。

在Ocean Infinity支持的调查期间获得的数据提供了海底深度、表面沉积物类型以及下方存在的层等信息。

风力和海洋气象数据也使用由Fugro部署的SEAWATCH风力激光雷达浮标记录,该浮标收集了一系列测量数据,如海上风速,以通过开发为关键项目决策提供信息。

随后的岩土工程勘察涉及钻孔取样、锥体贯入试验和现场测试,以收集有关岩性(岩石物理特征)和场地特性的信息。

“我们现在拥有一个一流的数据集,可以帮助我们应对这一开创性项目的工程挑战,两年的风力和波浪数据以及地球物理和岩土工程调查的结合意味着该项目现在拥有高质量的3D集成地面模型,”Copeland说。

100兆瓦的Pentland浮式海上风电场项目由高地风能公司(Highland Wind)开发,该公司由哥本哈根基础设施合作伙伴(CIP)通过其一个CI基金持有多数股权,Hexicon为少数股东。

该风电场位于凯斯内斯的敦雷海岸7.5公里处,将采用Stiesdal Offshore的TetraSub浮式基础技术。

Pentland浮式海上风电场预计于2026年投入运营,预计该项目将生产足够的绿色电力,为7万户家庭供电,占高地议会地区家庭的65%。

返回 国际风力发电网 首页

风电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风电头条

储能头条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